我最近感冒了!会传染给宝宝吗?怎么预防...

会员2219724 19-29 已回复
我最近感冒了!有点发烧 流鼻涕 咳嗽会传染给宝宝吗?怎么预防?着急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建议停止哺乳,考虑呼吸道病毒,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以对症或中医治疗为常用措施。病情较重或发热者应卧床休息,忌烟,多饮水,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如有发热、头痛,可选用解热止痛片如复方阿司匹林、去痛片等口服。咽痛可用消炎喉片含服,局部雾化治疗。鼻塞、流鼻涕可用1%麻黄素滴鼻。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子里感冒会传染给宝宝:
如果感冒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且没有吃感冒药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喂奶的。通常情况下,宝宝会通过乳汁获得营养增强抵抗力。宝宝自身也是有一定的抵抗力的,但是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传染到婴儿的体内,导致婴儿感染上。
建议产妇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避免传染给婴儿,同时要要多喝水,对于感冒的痊愈是很有帮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哺乳期感冒会传染给宝宝。
哺乳期是指女性在产后用乳汁喂养婴儿直至停止哺乳的时期,通常是4-6个月左右。哺乳期出现感冒多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导致,这些病原多经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如果频繁与宝宝接触,加上护理不当,可能会传染给宝宝。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营养均衡,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可以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胃肠感冒可能会传染给宝宝。具体情况也需要结合宝宝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宝宝的保护措施。如果保护得当并且自身抵抗力比较强,通常不会被传染,如果自身抵抗力低下,也可能会出现传染。主要是因为胃肠感冒是由病毒或者细菌侵入在身体当中,会在飞沫传播的作用下传染,通常传染性是很强的。因此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及时给宝宝做好保护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属于病毒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吸入含有感冒病毒的飞沫就可以感染。预防感冒则可以针对传播途径进行,病人戴口罩,可以减少病毒的释放,宝宝戴口罩可以减少病毒的吸入,都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哺乳期感冒是会通过密切接触传染给孩子的。感冒是通过飞沫传播,而不是通过乳汁,是母乳喂养的,应当继续坚持母乳喂养。因为即便是停止哺乳,也会使孩子得病。相反坚持哺乳,反而会使孩子从母乳中获得相应的抗病抗体,增强抵抗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母乳妈妈感冒了不会传染给宝宝,感冒病毒不是通过乳汁传播,而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所以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宝宝不容易被传染感冒。宝宝不仅不会因为母乳而传染感冒,而且还能通过母乳获得抗体,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只是在喂奶的时候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预防措施,洗手洗脸,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和眼睛分泌物,然后再抱孩子,避免跟孩子面对面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