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里放红糖红糖能解药吗

会员2211200 30-40 已回复
中药里放红糖红糖能解药吗我喝的是滋补的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万成 安徽省涡阳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21860
你好,中药小蓟加红糖煎水服用有一定的补血止血的作用,但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妇科炎症的中药不可以放红糖。有可能会影响药效的发挥,不建议加入汤药中的,当然可以分开适当喝点的。最主要是适当休息,不能劳累,肚子保暖,按疗程吃药,疗程结束后复查看看,必要时需要结合微波局部理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黑糖也是红糖的一种,不过比红糖的药用价值更高。
黑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补中益气、缓中化食、健脾暖胃的作用,还可以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红糖则是经过简单的加工而出的蔗糖成品,较之黑糖作用则就略差了一点,一般黑糖做药用,平时经期食用红糖即可。事实上,红糖、黑糖的提炼制法都是一样的,黑糖就是没有经过提炼白砂糖的红糖,通俗来讲就是红糖的前身,因为没有经过深层次的提炼,所以营养成分保留的更完整。红糖保留了甘蔗中较多的营养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红糖和黑糖不同的作用,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有活血化瘀、缓解痛经的效果,只是一些药性相对好一点是黑糖,所以药用黑糖,经期用红糖,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山楂熬红糖水没什么危害,可放心食用。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山楂除了健胃消食,还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再搭配红糖,非常适合因体质寒凉、虚寒淤堵、气血运行不畅造成的痛经,生理期推后,量少等月经不调问题的女性。
建议适量食用,胃酸过多,肠胃虚弱,胃炎患者不宜食用。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孕妇贫血就是可以食用红糖。
孕妇食用红糖,一般是把红糖熬制成红糖水,比起直接食用更易被吸收,其营养成分加具中,具有补气、健脾胃、温暖肠胃等作用。红糖水是比较早出现的一种比较普遍和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之一,还可利用红糖煮蛋补血。在平常的饮食中,还可适当食用瘦肉,鸡蛋,木耳,鱼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对孕妇贫血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是女人的一种特殊的生物现象,因为缺少专门的医疗常识,所以很多孕妇都会采用不同的饮食疗法,他们总是相信,吃什么就吃什么,吃什么就吃什么。实际上,吃的东西就像是药品,只不过药性比较弱而已。因为红糖是一种温和的食物,在中药里可以起到一定的活血化瘀的效果,孕妇如果频繁饮用,很容易导致流产。怀孕期间可以多食用一些红枣和龙眼,但长期食用容易引起上火,比如口腔溃疡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流产后可以喝红糖水.
1.红糖有补血的功能。产后会出现持续性地流血几天或者十几天,适当地喝些红糖水可以补血,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2.红糖含有葡萄糖。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补充能量,从而对子宫的收缩、恢复等都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3.多喝温开水及红糖水,还能帮助恶露的排出。建议流产后注意休息,多吃营养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