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换过牙齿后,又掉了,可以长出新牙吗

会员2209634 7-12 已回复
小孩7岁了,门牙以前换过,现在又掉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伟 医师 河北省霸州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外科
已帮助用户: 49389
有很多还会长出来。注意护理,过几年在看。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您好,根据现在的状况,需要做补钙配合,或许是缺钙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乳牙还没有掉,但是又长出来新牙,这样的情况叫做乳牙滞留,在现在的孩子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家长不用担心,但是需要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才可以。现在的孩子在饮食上一般都是吃细粮软食,容易出现乳牙滞留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口腔科就诊,看是否是长的正常的恒牙,如果是就需要把滞留的乳牙及时拔掉就可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很正常,多是因为滞留的乳牙未及时脱落造成的。家长应尽量带孩子应该拔除滞留的乳牙。拔除滞留的乳牙时,恒牙的位置可能会略有改善,但也可能出现恒牙列紊乱和牙列畸形。因此,替牙期混合的孩子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牙齿,看有没有乳牙滞留和恒牙异位萌出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应尽快拔除保留的乳牙,防止恒牙出现牙列不规则的情况。建议家长平时教导孩子养成正确的咀嚼习惯,平时保证早晚刷牙,定期带孩子进行复诊复查等,防止产生龋齿。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儿童换牙是每个孩子都必须经历的时期,基本在六岁左右开始换牙,将乳牙换成恒牙,有的孩子四岁就开始换牙,有的会稍迟一些十岁才开始换牙。也有的孩子是乳牙还没掉恒牙就长出,有的是乳牙掉了之后很长时间不长恒牙,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大绝大多部分在六岁左右开始换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上还没掉又长出新牙齿应该把乳牙拔掉,因为脱落的乳牙是没有根的,脱落面呈蚕食状。乳牙拔掉后,恒牙会因舌头推挤而慢慢地移动到原来乳牙的位置,此时如果有足够的空间,恒牙就能长得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齿有可能是乳牙和恒牙交替时没有足够的间隙造成的,是十分正常的现象。恒牙没有萌出的地方,但通常是在乳牙的舌侧萌出。往往乳牙的牙根只能被部分吸收,所以乳牙不会脱落,所以恒牙必须从舌侧牙槽骨萌出。如果是在乳牙和恒牙的交替期,建议多吃硬的食物,促进颌骨发育。这样乳牙才能正常脱落,恒牙才能从乳牙的牙槽窝中萌出。建议家长让孩子平时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定期用牙线洗牙器等清理牙齿,防止细菌滋生产生龋齿,定期复诊。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如果小孩有三个月左右没有长出牙齿来,说明他可能有点缺钙,小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可以给他吃些钙片以及一些有营养的食物,特别是含钙高的食物,让孩子尽量不要舔牙齿如果长期没有长出新牙齿应该去口腔科拍个牙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