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怎么回事?可以吃点什么?是肾虚吗

会员2157268 19-29 已回复
夜尿多怎么回事?可以吃点什么?是肾虚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学林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5575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肾虚引起的,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试试,平时饮食清淡均衡,适当运动锻炼,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说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由于肾气亏虚所引起来的情况,或者是由于肾阳虚衰引起来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是肾气不足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喝点金贵肾气丸的效果是不错的,或者是用点中药,如熟地,山药,山萸肉,泽泻,茯苓,丹皮,附子,肉桂,干姜等药物,如果是肾阳虚衰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喝点右归丸的效果不错,另外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清淡饮食,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夜尿多,指的是夜间小便次数增加,在3次以上;或夜间尿量增加,超过全日尿量1/4的表现。其有可能是前列腺有问题导致的,也有可能睡前大量饮水等。夜尿增多的原因:生理性——睡前大量饮水,习惯喝浓茶、咖啡或者服用利尿剂,神经性——精神高度紧张导致入睡困难,膀胱稍有尿意也会起夜。心功能不全或内分泌疾病——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可能是肾虚的表现,肾虚,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方面进行辅助治疗,平时需要常吃一些补肾食品。比如:动物肾脏、海参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山药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网球、打太极等运动方式,要坚持进行,持之以恒。增强自身抵抗力。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发病原因1、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过滤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的感觉  2、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因此,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更为明显。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症,俗称"三尿症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 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5、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陈万泓北京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51109
擅长:内科 妇科 儿科

问题分析:你好,夜尿多考虑可能是肾阳虚,膀胱气化功能失调,出现的夜间尿多。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平时多锻炼身体促进阳气上升,口服金匮肾气丸。

高志海医师中医科太原长城医院已帮助用户:2741
擅长:壮骨,万通筋骨片,健脾,养生,湿气重

问题分析:从你讲的情况来看,你最近有夜尿增多病史,可能与天气,饮水量多,肾脏浓缩功能减退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肾内科就诊,做相关检查如小便常规,血常规,肾功能等检查以明确诊断。

郝建医师内科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941
擅长:擅长心内科常见疾病的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遗精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建议您到专业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后实施针对性的治疗,
意见建议:再尚未确诊的情况下,请不要自行盲目用药,以免耽误病情.不要有太大的心里负担

谢际新内科邢台医院已帮助用户:35862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