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宫内膜增生,如何治疗

会员2123401 85以上 已回复
什么是子宫内膜增生,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药物治疗后,内膜病变转轻或恢复正常,甚至可以妊娠,但停药后或产后仍有复发的可能.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后妊娠的80例中6例分别在产后两年之后复发,切除子宫证实仍为子宫内膜增生.这种复发倾向可能与引起人体内高雌激素水平的因素未能根本纠正有关. 总之,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积极药物治疗后,大多数预后好.对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患者,应在治疗中密切随诊,如发现少数疗效不好者,可及时进行子宫切除,以避免发展为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生长在子宫内壁上的增生性疾病,这种疾病一般被称作癌前病变,因为有癌变的倾向。具体分析如下:
但在长期的临床研究中,大部分的子宫内膜增生都是一种可逆转的疾病,也就是可以维持良好的状况,很少会出现病变。这种增生可以分为单纯型增生、复合型增生和不典型增生是三种类型。
洗外阴。还要注意经期的保暖。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定期的妇科检查,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立即尽早医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轻度子宫内膜增生可以肌注,应用药物遵医嘱,还有就是刮宫术治疗,刮宫手术不仅是重要的诊断方法,也是治疗的方法。是可以刚刮宫后取子宫内膜做病理排除、子宫内膜病变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首先要明确子宫内膜增生的类型,如果是单纯的增生,可以药物治疗就行。引起的原因,就属于是功能性的。可以做个诊刮手术,做病理检查子宫内膜,如果是单纯的子宫内膜增生,可以药物调经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原因,若伴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其他内分泌功能紊乱,应行针对性治疗。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无生育要求的病人,一经诊断即可行子宫切除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生中医用药治疗。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去医院进行一下详细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还要注意做好日常的调理工作,饮食上不要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生活上注意调整睡眠时间,规律作息;并保持好个人卫生,以防引发其他炎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复合型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虽然其中的子宫内膜重度不典型增生被列为癌前病变。但是绝大部分的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对于子宫内膜单纯增生和复合增生的,可以选择后半周期孕激素撤退出血或者观察,保持周期性月经是其治疗的关键。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