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胸椎后纵韧带增厚,是否会引起头昏,心慌,胸闷,如何治疗?

会员2103271 30-40 已回复
发病持续时间:半年以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广超 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103114
你好:像你这种情况建议加强颈椎部分锻炼和牵引,手术风险大效果不太理想,可以使用中医的针灸推拿治疗可以缓解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头晕恶性等症状,建议使用滴丹参注射液,扩张血管增强脑部供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椎后纵韧带骨化症要做X线检查、脊髓造影、CT检查、MRI检查等检查。
1.X线检查:胸椎侧位或断层X线片常可发现骨化的后纵韧带呈高密度影,可呈连续型或孤立型。
2.脊髓造影:可显示骨化物范围,对减压范围确定有很大的意义。
3.CT检查:具有明确诊断意义,并可测量椎管狭窄率,CT三维重建既可显示骨化物的范围、形态,亦可显示脊髓压迫的程度。
4.MRI检查:可显示脊髓受压的程度、范围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胸闷,气短,还有心慌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查找原因。要排除心脏病变等情况。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需要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如果没有心脏方面的因素,那么就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服用中药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出现了胸闷心慌的情况,首先需要考虑有没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衰症状。建议首先需要完善心电图的检查,同时需要听诊双肺有没有湿性罗音,如果明确为冠心病所导致的,需要应用扩管利尿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闷心悸,要先排除是不是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原因所致。首先要做好心电图的全面分析,还要听诊患者的肺部是否有湿性罗音,如是冠心病所致,可以口服单硝酸异山梨酯、呋塞米、螺内酯等。如果出现了胸闷的情况,可以口服多索茶碱、氨茶碱注射液等解痉平喘的药物,也可以选择喷雾疗法,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黄韧带增厚可通过进一步检查,了解实际情况后进行治疗。
黄韧带增厚只是一种片子上的表现,一般不会出现什么特别的表现,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处理。如果是由于黄韧带增厚,造成了脊髓压迫,造成了椎管狭窄,那么就必须做外科手术,切除病变,切除增生肥厚的黄韧带。术后要进行营养和神经药物的调理。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休息,减少运动,不要长期的坐姿和弯曲,有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长时间不睡觉导致胸闷心慌气短,首先应该禁止长时间不睡觉,保持良好睡眠,让机体得到充分休息,才是保持健康的基础。如果经过合理休息,还不能缓解,那就得及时去诊室查心电图,心脏超声,心肌酶谱,心肌标记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