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部咨询

会员1141394
1.我现在19岁,体重120,有些稳定. 2.肝部,不是整个肝区,只是肋骨下面,略靠右侧,偶尔有下坠感和疼疼(不是尤其疼),用手一按,感到一鼓,就好些了.一般在白天. 3.不是非常厌油,饭量不大,但有我喜欢的,吃的不少.有时饭前有隔气,饭后有隔气,有时胃疼(偶尔,一会就好),大便正常,没有乏力,发热情况, 4.这种情况有有些长时间了. 麻烦问这是什么病?
相关问答

肝部检查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专科检查:应用超声技术的是肝脏瞬时弹性测定,这对于明确肝脏纤维化的程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血液学检查:如肝功能、肝纤四项、肝脏肿瘤标记物等。
三、影像学检查:肝脏彩超,肝脏CT或者磁共振检查。四、尿常规:主要是检查尿液中的胆红素是否阳性。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肝部隐疼是因为多种疾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肝是脊椎动物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如果患者的肝部隐疼,考虑是因为多种疾病,比如肝炎、胆囊炎、胆囊结石、肝硬化、肝癌、肺炎以及胸膜炎等,上述疾病都可以引起肝脏部位隐隐作痛,并且伴随恶心、呕吐、黄疸、食欲不振等症状。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部位置隐痛,考虑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第一种,可能是长期大量饮酒、过度劳累引起的肝部隐痛,注意要戒酒,适当的增加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饮食以高蛋白为主,能够提高抵抗力。
第二种,可能肝部发生炎症,通常患有病毒性肝炎,建议患者去医院做肝功能和CT检查确诊,若肝功能受到损伤,可以服用复方甘草酸苷片促进肝功能修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能五项指标全部为阴性,也不能排除是肝癌的情况的,需要做个强化CT检查,还有需要化验一下甲胎蛋白的情况的。情况下CT强化检查是可以确诊是否是肝癌的情况的,检查清楚后对症进行治疗,祝身体健康。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像胆囊炎,胆囊炎系胆汁淤积,不是细菌感染,一般症状是类似隐隐作痛感,手按压肋弓与腹直肌外缘交点处可有强烈疼痛,腹部B超可见淤胆,胆周围脏器可见排空障碍,为脏器相互影响所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肝脏有肿瘤主要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良性肿瘤:肝脏良性肿瘤以肝囊肿、肝血管瘤最为常见。前者与先天性发育异常、肝脏炎症、创伤、寄生虫感染等因素有关。肝血管瘤可能与先天性发育异常、激素因素、肝内毛细血管病变有关。
2、恶性肿瘤: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是恶性肿瘤的主要类型。乙肝、丙肝、肝硬化、长期食用黄曲霉素等都会导致原发性肝癌。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是转移性肝癌的主要原因,以结直肠癌为主,胰腺癌次之。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