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弯腰干活后腰疼,还好怕冷。请问是...

会员2082006 30-40 已回复
我最近弯腰干活后腰疼,还好怕冷。请问是肾虚吗?
发病持续时间:一个月以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新太 山东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直肠炎
已帮助用户: 31147
您好;不排除是肾虚,建议中医辨证施治,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腰痛的原因很多,可以由肾脏病变引起,也可以是因为结石、肾盂急性扩张或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造成。
意见建议:建议做一下尿常规等与肾脏相关的检查,看是否是因为肾脏病变,还可以做一下X线检查看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腰肌劳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或者脑供血不足的表现,也有可能和血压,血脂,血糖等有关系,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不要熬夜,保证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女性腰疼腿软腿上没劲怕冷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如果出现腰部疼痛、腿软、腿酸、怕冷等症状,需要去医院检查。如果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等原因导致的,要多卧床休息,并结合腰椎的持续牵引疗法进行缓解。如果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可以做腰背部的MRI来明确腰椎管的狭窄程度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然后采用手术进行治疗,使患者能恢复正常的生活。术后,患者要加强训练腰背部肌肉的力量,还需要注意保暖,避免膝关节等关节发生退行性的骨关节炎,从而导致腿部无力和腿部怕冷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头晕、腰疼、怕冷、浑身无力等情况都是很常见,有很大的原因是颈椎疾病。
颈椎疾病会挤压血管,引起头晕、腰疼等症状,从而出现全身乏力等情况。腰痛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椎受寒等原因引起的,这种症状一般都是非常的严重,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综合的体检,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个好的生活方式,做到早睡早起,有利于病情的好转,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要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会有很多因素引起的。身体素质逐渐下降,气血不足就会引起阳虚,阳虚会怕冷,所以跟本身身体素质下降有关系。平时还是需要增加体育锻炼,注意保暖,不能吃生冷硬的食物,保持良好的情绪。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痛。由于椎间盘压迫神经,会导致下肢感觉异常、皮肤温度下降和麻木。特定条件下需要进行CT检查。营养神经、抗炎和镇痛药物可用于调理和腰椎牵引治疗以降低椎间盘压力。可以进行康复锻炼以及中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您好;不排除是肾虚,建议中医辨证施治,祝您早日康复

姚新太内科山东冠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1147
擅长: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直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