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眼病,如弱视、斜视、对眼都需要散瞳才能检查吗?

会员2014424 4-6 已回复
你好:请问斜视而且散光,可以手术吗,孩子现在是五岁,左眼还有弱视,像这种情况是先治疗弱视吗,还是先治疗斜视.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斜视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包括屈光不正的矫正,弱视的治疗,双眼单视功能的训练及眼位矫正.临床上除了完全由远视眼调节过度,辐辏过强引起的调节性内斜视,戴镜可以使斜视全部矫正外,其他各类斜视基本都需要手术矫正,总之,斜视只要早期发现,早期接受正确的治疗,均可取得满意的效果.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需要到眼科的医院进行检查及进行矫正,注意饮食可以进行蔬菜的补充就可以的,避免营养不良,及注意进行手术的治疗,加强避免刺激眼睛。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你好 是这样的,斜视在发生早期可以通过戴特制的眼镜得以矫正,否则就得做手术。 弱视就是指视力低下,无论配戴什么眼镜,视力总是在0.9以下。弱视多数是由于视力发育迟钝引起的,但斜视、近视长期无法矫正也会造成弱视。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散光是先天性的,她度数很高的时候会影响视力,这样会影响她的眼位。一般这个是散光影响视力让然后会影响导致斜视,不是斜视引起散光。
有用0
相关问答

散瞳是检查眼底病变和确诊真假近视的最可靠的手段,对眼睛没有实质性的伤害,快速与慢速也无特别影响。散瞳药物对孩子的眼睛是没有伤害的,不需要担心,散瞳的目的是为了调节睫状肌的麻痹,从而可以验出真实的屈光不正度数,低于12周岁以下的孩子,如果有怀疑屈光不正的,做散瞳。散瞳后,因为瞳孔没有调节功能,在强光下很容易发生怕光的情况,所以出门可以佩戴遮阳的眼镜或者是帽子就可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孩子弱视可以佩戴隐形眼镜。
指导建议:一般佩戴眼镜进行矫正。不一定戴隐形眼镜。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用力过度,少看电视,玩手机玩游戏,保持有充足的睡眠。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小孩散瞳对眼睛没有伤害
散瞳、验光能取得小孩准确的屈光度数,有助于小孩预防近视,以及近视配镜。散瞳主要是运用快速的散瞳剂,或者是慢速的散瞳剂,去除小孩眼部调节力,然后得出小孩准确的屈光度数。如果12岁以上小孩的调节力逐渐下降,可以使用弱效的散瞳剂,比如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来进行验光。所以小孩散瞳、验光是小孩屈光检查的必备项目,对小孩的眼睛没有伤害。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散瞳对眼睛是有一定程度损伤的。散瞳是指在眼睛睫状肌完全麻痹后,使其失去调节作用情况下进行的验光。它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散瞳后,一段时间之内眼睛怕强光和刺激,会出现看不清楚东西的情况,此外,要注意青光眼的患者不适合散瞳;
第二、近期不适合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要多闭眼休息;
第三、可能会出现眼睑水肿和发热症状。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做了散瞳以后需要注意外出的时候尽量避免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可以带上遮阳帽或者是太阳眼镜。散瞳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并且看不清楚东西,散瞳一般可以在成年后采用飞秒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在做完散瞳以后外出的时候应做好防晒措施,尽量避免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可以减少对眼部的伤害。

郭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病的诊治,晶状体疾病、眼部缺血性疾病的诊治,以及眼与全身病的诊治,如晶体植入手术、飞秒LASIK等 。

五岁的小孩弱视需要治疗的,先要进行验光配镜检查,矫正儿童的屈光不正。在矫正屈光不正的基础上,我们一般遮盖视力正常的那只眼睛,每天遮盖六小时,促使弱视的眼睛看东西,从而刺激弱视眼的视觉来提高视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