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弱视还是近视眼病?

会员1141364 已回复
病人性别:男病人年龄:15 右眼:裸眼0.02 戴镜RGP875°0.4左眼:戴镜225°1.2  有的医院诊断为弱视,有的诊断为近视眼病,究竟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弱视的种类可分为:一斜视性弱视二屈光不正性弱视三屈光参差性弱视四形觉剥夺性弱视五先天性弱视
意见建议:建议你弱视须得及时进行屈光不正的矫正,坚持进行弱视的训练, 这样才有利于视网膜的发育,从而恢复正常的视力,要及时配戴眼镜,定期去医院眼科复查视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发现视力不好,去医院检查视力。如果视力没有达到1.0,请尽快给孩子散瞳验光,因为散瞳验光后可以确定孩子的屈光状态。可能是远视或近视。如果是近视,可能是真正的近视,需要戴眼镜。如果矫正不能达到5.0,必须排除弱视是否造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近视眼加弱视可以做激光手术,但是需要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因为任何手术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如果再做手术的时候选择的是普通的医院,可能会因为医生的技术不好,出现一些并发症。三甲医院的技术以及设备比较先进,可以避免一些不良的影响。术后要保持眼部的护理工作。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近视眼激光半秒手术和全秒手术通常效果都比较理想,通常会根据爱美者眼睛自身的严重程度选择手术。激光半秒术通常是利用准分子对角膜进行切削,去除角膜厚度,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通常适合1400度以下的爱美者做治疗,全秒激光手术通常是用立体切割技术,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及治疗效果。

孙冉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白内障专业。主要进行白内障等老年眼病和神经眼病诊断及手术治疗工作。

判断眼睛是发炎了还是红眼病需要检查才能确诊。
红眼病主要由细菌感染而发病,是一种急性的流行性的眼病,结膜受到了伤害,产生了明显充血的症状,眼内会产生脓性或者是粘液脓性的分泌物,并且有自愈的倾向。而眼睛发炎的起因较为复杂,较多的眼科疾病会导致眼部发炎出现,个别因为上火等原因也会发病,从而给眼部健康带来了伤害,发炎之后极容易产生水肿的症状。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少用手去触摸眼睛。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手术后可能会出现角膜炎和度数回退,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度数回退,有极少数人反映术后几年或者几十年后,出现度数回退,多见于角膜比较平或者度数非常高的高度近视患者。需要配戴相应度数的眼镜来矫正视力。角膜炎,近视术后没有按照医生的医嘱,规范的滴用消炎药导致,需要去医院让医生仔细检查,根据眼睛病情的轻重做具体的对症治疗。建议:进行近视手术前应做全面的身体检查,手术后注意保持眼部清洁,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揉眼睛

胡晓根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面部综合年轻化治疗;2、面部自体脂肪填充;3、眼部美容整形。 临床研究方向为:1、面部综合年轻化,包括微创除皱、内窥镜除皱、各种注射美容如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等。2、面部自体脂肪移植。3、眼部美容整形,包括微创双眼皮、切开双眼皮,内切眼袋、外切眼袋、眶隔脂肪释放转移等。

近视眼手术和激光效果都可以,能够起到改善近视的作用。
如果出现近视很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视力,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通过近视手术矫正的方式能够改善视力,也能够缓解视力,继续加深。而激光手术属于一种矫正近视的手术,手术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安全性比较高,另外舒适性也比较好。
在做完手术之后应注意用眼卫生,尽量不要长时间看手机或者玩电脑。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