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胆囊摘除术后治疗及护理

会员1141379
老人于现在7月出现浮肿,到医院检查知道心衰肾衰,还有胆结石,在医院的建议下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术后出现呼吸困难,且右肺有积水,麻烦求有相关经验的教授帮忙指导如何进一步治疗.这几天的彩超检查:1轻微肝淤血,..这几天的彩超检查:1轻微肝淤血,2双肾小量积液,3双侧胸腔积液以右侧胸腔积液明显,4双肺继发性突变.各项化验指标:尿素氮:16.8,CO2结合力21,肌苷:242.5,尿酸:452,钾:3.5,钠:136,氯:93,钙:1.9.非常感谢你冯大夫
相关问答

糖尿病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如下:
第一、如果有糖尿病足,一定要注意每天换药,清洗伤口。注意伤口感染面积是否有扩大,并且要求患者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回流。同时注意保暖,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并发脑梗塞,长期卧床,要注意褥疮护理,预防褥疮。在进食时还应注意避免呛咳和引起误吸,并且必须注意定期翻身,并注意定期口腔护理,以避免牙龈炎和口腔溃疡。
第三、对于糖尿病严重急性并发症患者,平时需要注意的护理是监测生命体征和食物的进出量,注意患者的饮食,制定饮食计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护理诊断及措施的相关内容如下:
1、糖尿病的护理诊断是血糖长期过高,胰岛素分泌不足,护理措施主要是将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糖尿病是人体血液中的葡萄含量长期超过正常值的慢性疾病,可引发多种疾病。患者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和各种疾病,如糖尿病足、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
2、糖尿病患者的护理主要是控制血糖水平,需要长期监测血糖。饮食以高纤维、高蛋白、低脂肪、低糖、辅助降血糖的食物为主,保证充足的休息和适当的运动,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但要防止服药后出现低血糖,做好血糖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烂足手术后一般可以对足部其他地方进行按摩等方式进行护理。糖尿病足术后,伤口会很干净,就像是刚出生的孩子,需要脚部的照顾。首先要避免硬物的刺激,要穿软底鞋,还要注意脚部的消毒和换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脚刚痊愈,对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所以要及时的去医院。另外,可以对足部其他地方进行按摩,在脚部修复的地方,要避免受到过多的刺激,例如走路的时候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坐姿,不要碰到已经愈合的伤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需要从三个方面预防和护理:
1.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每天食物摄入的总热量。日常饮食应该是低脂肪、适量优质蛋白质和高碳水化合物。最好以患者的病情个体差异咨询营养师,根据患者的主观症状和客观检查结果初步制定自己的饮食习惯。另外,日常饮食要根据饮食、体力活动、血糖监测、胃肠功能等及时调整。
2.在运动方面坚持运动对预防2型糖尿病至关重要。每天锻炼30分钟比较好。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
3.对于肥胖或超重、高血压血脂、糖尿病家族史等糖尿病风险较高的人来说,定期进行血糖检查很重要。30岁以后,最好每三年测量一次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治疗及护理方法有:
1、监测血糖。
2、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糖尿病饮食,做到有规律、有定量。
3、每天定时适量运动,建议有氧运动。
4、为了预防低血糖,可以随身携带糖果或便携式食物。如果感到饥饿、心慌、出汗、手抖等,立刻补充能量。
4、监测血压,定期检测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等生化指标,复查糖尿病并发症,如眼底、肌电图、微量白蛋白尿、心电图、冠状动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治疗与护理方法如下:
1、饮食,每天的主食量要根据身高体重和活动量来定。蔬菜可以多吃,肉、蛋、奶等蛋白质食物可以适当补充,高脂肪的东西尽量少吃。
2、锻炼身体,有助于降低饭后血糖,保持健康。如果饭后剧烈运动,容易产生低血糖。
3、降糖药的选择可以分为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选择什么样的药物比较合适,要看血糖水平、胰岛功能、并发症等情况。
4、糖尿病护理意味着门诊随访。糖尿病患者应定期监测空腹和三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定期检查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肝肾功能、电解质、尿常规、尿微量蛋白等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