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应该吃些什么药呢?

会员1141393 41-50 已回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晖 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309
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要解除思想顾虑,端正认识,而不要有任何恐惧与忧虑.这一时期的妇女要以乐观与积极的态度对待老年的来临,这有利于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而且如果发生了,也可减轻症状和易于治疗.轻微症状一般不需要服药,如症状严重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切忌自行滥用,错用药物而损害健康.对精神紧张,焦虑不安者可遵医嘱服用适量镇静剂,如安定,冬眠灵等,中药养血安神糖浆,补心丹,朱砂安神丸等可安定情绪,保证睡眠.对少数症状严重的可遵医嘱适当服用性激素,如己烯雌酚或尼尔雌醇片,或加服甲基睾丸素,服法和剂量均应严格按照医嘱.中老年妇女在顺利度过更年期后,应保持自信和开朗.为保证继续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参加社会活动,应适当进行体力劳动和锻炼,如散步,慢跑,做保健操,打太极拳,舞剑,跳老年迪斯科舞等,以促进周身血液循环和各个脏器的功能,防止肥胖,延缓衰老,有益于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的情况建议你积极服用更年安活乙诺奇来调理,心情愉悦是很重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更年期,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衰退,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以及经血增多,严重者会造成贫血,因此,养血补血不可忽视。至于女性更年期补充什么保健品养血补血,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症会引起贫血症可以吃含铁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应当地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找到病因进行治疗,轻微症状一般不需要服药,如症状严重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不要自行滥用、错用药物而损害健康。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劳动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肥胖,延缓衰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考虑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中医称之为“围绝经期综合症”。症状轻者可采用保健措施。平时生活作息要规律,注意心理平衡,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多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饮食适合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等,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的影像学检查:重点是确诊骨质疏松症。包括骨密度、骨皮质厚度单/多束光吸收测量、中子活性测定、CT和MRI检查。更年期综合征的确可以导致联系能力和想象力强。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可以吃豆制品,因为大豆中有人体必需的雌激素就是大豆异黄酮,还可以多吃莲子,有益肾气、养心气、补脾气的功效,如果出现心神失常、虚烦惊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也可食用木耳,木耳里面含有很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对女性更年期肺肾阴虚、燥热口干、虚热口渴者,食之最宜。黑木耳则有补气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