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心律失常 健忘是怎么回事...

会员1141393
心律失常 健忘是怎么回事
相关问答

引起小儿心律失常的原因有:
1.引起兴奋的原因:窦房结兴奋时会有不正常的反应,比如窦性心跳过慢,如果兴奋的频率增加,就是窦性心跳过速,如果连续的兴奋频率下降,就是病态的窦房。
2.激动传导的原因:传导阻滞主要有房室传导阻滞、窦房阻滞等,房室传导阻滞比较多,一般分为一度、二度、三度。
3.激动异常:早搏、结性早搏、室性早搏、预激综合征等。
4.平行心律:一种特殊的起搏部位具有高的兴奋,心律与窦房结同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失眠健忘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1、失眠健忘可能是由于过度疲劳、用脑过度、压力大、睡眠不足、营养不足引起的,比如过度减肥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足,进而导致失眠健忘。
2、上夜班、熬夜、抽烟喝酒习惯等不良习惯,包括因特殊工作导致的时差等都是会导致出现此种情况。
3、缺血、缺氧、脑细胞损伤等脑部疾病会引起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律失常心跳过速可能是心脏舒张期时间较长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心脏舒张期的时间比较长,可能会导致患者心肌出现缺氧、缺血等情况,从而使心脏代偿性地增加供血量,出现心肌异常收缩的现象,此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心跳过速的症状。因此,患者需要及时就诊,可以遵医嘱使用普萘洛尔、阿替洛尔、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失常是一种心律失常的类型,可能与窦房结功能出现下降或退化有关。
窦性心律是指起源于窦房结的心律,窦房结功能下降或退化会引发窦性心律失常。窦性心律失常表现为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律不齐、窦房阻滞,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心悸、心前区不适等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心电图、动态心电图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讲,失眠健忘可能是由于生理性因素以及病理性因素导致,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一、生理性因素
出现失眠健忘的情况,常见于日常工作压力、生活压力过大引起的失眠、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等情况,想要改善,可以通过养成一个健康合理的作息时间,舒缓日常的压力,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还可以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东西,如新鲜水果蔬菜。
二、病理性因素
女性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时,可能是由于更年期引起的,属于更年期的常见症状,如同时还有潮热出汗、头晕乏力等情况,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绝经前后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妇女于49岁前后,肾气渐衰,天癸渐竭,冲任衰少,易导致肾阴阳失调而发病。而肾常累及于心、肝、脾等多脏、多经,致使本病证候复杂。机体阴平阳秘的平衡被打破,则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改善,如同仁堂坤宝丸,可以起到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的效果,能够很好的改善失眠健忘的问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健忘症是指记忆力减退,遇事善忘的一种病症,属于神志病的范畴。临床上表现为最近的事情较为善忘,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一样。此病的发病病机与五脏虚损,情志失调,痰瘀互结等关系密切,临床病情迁沿难愈,或者进行性加重发展成痴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