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应注意哪些方面才不会出现便秘

会员1918050 19-29 已回复
便秘怎么办??应注意哪些方面才不会出现便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你好,便秘关键是首先注意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平时应做到生活有规律,排便有时间,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保证适量运动,注意合理进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香蕉,红薯。蜂蜜等。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如果几天未解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另外注意您不要长时间服用泻药,长期滥用泻药,使肠壁神经感受细胞的应激性降低,即使肠内有足量粪便,也不能产生正常蠕动及排便反射,会导致顽固性便秘. 另外建议检查是否是有肛门狭窄和痔疮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脱肛不痛且不流血的不需要治疗,若是出现了要针对便秘进行治疗,便秘治疗好后,会有效缓解脱肛的症状。在空腹时吃一根香蕉或者喝蜂蜜水。可进行一些运动如散步、慢跑等,通过按摩腹部,促进胃肠道蠕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胀便秘,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来治疗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胃胀、便秘的症状,主要是由于消化系统的原因,平时多食用一些蔬菜和蔬菜,如芹菜、洋葱、土豆、红薯、玉米、香蕉等。饮食要清淡,还可以多喝点能促进消化的食物,如香蕉、山楂等。必要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健胃消食片、益生菌、开塞露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便秘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少、大便干结、多块、排便费力等症状。中医认为,小儿便秘与脾胃运化失常有关,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芪斛楂颗粒这类健脾胃的药物,通过改善脾胃功能以缓解症状。
脾主运化,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如果人体脾气虚,失于运化,那么胃肠的推动力减弱,水液运化失调,就可能会引起便秘的问题。家长需对症来改善孩子脾胃功能,芪斛楂颗粒中所含的党参、石斛、白术等药材可补益脾胃,帮助调节脾胃运化能力;山楂、麦芽等药材可促进消食,多味药材联用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的功效,可用于改善小儿脾虚所致积食、便秘问题,效果较优。同时,芪斛楂颗粒所含成分均为药食同源,家长给孩子用药也更加安心。
除用药外,家长平时还需注意孩子日常饮食,少给孩子吃生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多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避免消化负担进一步加重,有利于辅助减轻便秘症状。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一般情况下,转奶出现便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在转奶时候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乳果糖通、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便秘的情况。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因转奶而出现了便秘,应注意进行日常护理,要多喝水,可以适当地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适当补充以双歧杆菌为主的益生菌。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减脂便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法改善,多吃一些粗纤维比较多的食物。适当的调整饮食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而且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能够预防副作用。如果感觉减肥的效果不是很好,可能需要通过做抽脂手术的方式改善,从而抽取皮下多余的脂肪,改善肥胖等问题。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如果是稍微的脱出,可以尝试自己手法复位。在便后立即将脱出的直肠复位,取俯卧位用胶带固定住双臀。主要还是要治疗便秘,这才是根本。如果是频繁的脱肛,需要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