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 三四天不大便!!!

会员1889851 19-29 已回复
几天不上一次厕所就算上厕所也只是一点点 吃的很多可是就是不大便 我也不爱吃上火的食物爱喝水 吃的食物基本都是含粗纤维的 而且我还每天都去跑步运动 每次去蹲厕所时都会有气排出 需要靠药物才能正常大便 我从小就便秘但是现在我的饮食习惯改了很多可还是便秘 不知道是消化系统有问题还是中医上的阴虚之类的问题 希望专家为我解答 我将不胜感激!!!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症结到底在哪儿啊?急急急!!!
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便秘在程度上有轻有重,在时间上可以是暂时的,也可以是长久的.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持续时间较长的便秘,这样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误原发病的诊治,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解决便秘的痛苦,切勿滥用泻药.中医认为,便秘主要由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所引起. 
  1.燥热内结 中医认为过食辛辣厚昧,过服温补之品等可致阳盛灼阴;热病之后,余热留恋肠胃津液;或湿热下注大肠,使肠道燥热,伤津而便秘,这种便秘又称为热秘.
  2.气机郁滞 情志不舒,忧愁思虑,久坐少动,久病卧床等引起气机郁滞,致使大肠传导失职,糟粕内停,而成秘结,即所谓“气内滞而物不行”.粪便不结燥,但排出困难是此型的特点,所以又称为气秘
  3.津液不足 久病,产后,老年体衰,气血两虚;脾胃内伤,饮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过于发汗,泻下伤阴等.气虚则大肠转送无力,血虚津亏则大肠滋润失养,使肠道干槁,便行艰涩,所以称为虚秘.
4.脾肾虚寒 年高久病,肾阳虚损,阳气不运则阴邪凝结;或素有脾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肾阳衰,温照无权则寒凝气滞,肠道传送无力,大便艰难,称为冷秘.
治疗
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可以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 阳不.,耗伤
有用0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可以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 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
有用0
薛仕敬 医师 东联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2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生活习惯不良:①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忽视正常的便意,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秘。②饮食过于精细少渣,缺乏食物纤维,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③液体量摄入不足。④肥胖,不活动,特别是因病卧床或乘坐轮椅,缺乏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摄食本身不能使粪便向前推进,在必须依赖医护人员的帮助引起便意的情况下,如病人有便意时,不能提供排便的机会,排便冲动消失,就不容易排便。(2)药物的作用:主要有含钙、铝的抗酸剂、麻醉镇痛剂、抗胆碱能药物、抗惊厥剂、抗抑郁剂、硫酸钡、铋剂、利尿剂、治疗巴金森氏病药物、神经节阻断剂、补血剂、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砷、铝、汞、磷等金属中毒,肌肉麻痹剂或长期滥用泻剂。(3)某些疾病的影响:全身衰弱性疾病;肛门疾患(痔疮、肛裂等)所引起的局部疼痛;结肠病变如肿瘤、炎症、狭窄或憩室病等;神经性疾患,如截瘫、偏瘫、多发性硬化、脑血管或脊髓病变;精神性疾患,如焦虑或抑郁症、痴呆;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代谢紊乱,如高钙血症、低钾血症、利尿剂所引起的脱水,糖尿病,尿毒症等。(4)与增龄有关的改变:唾液腺、胃肠和胰腺的消化酶分泌随年龄而减少;腹部和骨盆肌肉无力,敏感性降低;结肠肌层变薄,肠平滑肌张力减弱,肠反射降低,蠕动减慢。老年人以单纯性便秘较为常见,其发生与二个因素有关:①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食物在肠内停留过久,水分过度被吸收。②胃-结肠反射减弱,直肠粘膜敏感性下降,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
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也可以采用黑芝麻,核桃仁,蜂蜜各60克.方法:先将芝麻,核桃仁捣碎,磨成糊,煮熟后冲入蜂蜜,分2次1日服完,能润滑肠道,通利大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如果三天或者是五天以上不大便就属于便秘,如果您在怀孕期间出现了排便不畅或者大便困难,也可以多吃水果,尤其是火龙果或者根茎类的蔬菜。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辅助排便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几天不拉大便算便秘。
便秘都是因为儿童的饮食和所受的病症引起的,3天不拉屎就属于便秘,而且还会出现排便困难、排便周期长、便便坚硬。例如。如果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变化,精神受到刺激,也会导致便秘。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减轻便秘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应该调整生活方式,少食多餐,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食物,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不洁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便秘会引起痔疮的表现,长期的便秘增加腹压,久蹲厕所会引起痔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痔核的脱出及出血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就诊检查,同时需要检查肛门镜及肛门指诊,明确诊断后用药物治疗,饮食方面多吃蔬菜和水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以吃一些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如果一直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多喝水,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平时要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散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是由于喂养的不当,或者是身体上火,例如过饥过饱,喂水太少,或者是辅食添加不合理的原因。一定要让宝宝多喝水,每次喝水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蜂蜜,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有去火通便的作用,宝宝喂养要坚持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可经常给孩子做腹部按摩可促进消化改善胃肠功能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顺产后产妇便秘要适当的下地进行运动,不要长期的卧床休息,在室内要多走动,有效的促进肠道的蠕动,注意饮食方面,要多喝汤,多饮水,多吃点水果以及蔬菜,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