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颈椎间盘钙化?

会员1659610 51-65 已回复
一个月前就出现两手麻的情况,昨天左臂出现发凉,木,疼的感觉,今天上医院,诊断为
3-4 4-5 5-6颈椎间盘突出伴钙化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颈椎钙化,应该指的是椎与椎之间的椎间盘,钙化,椎本身就是骨头也就说由钙组成的,颈椎韧带钙化,是指颈椎周围的韧带钙化,这两种情况的出现,说明病程较久,柔软的组织变得脆化,这是很危险的,轻则周围的血管也会随之硬化,造成脑供血不足,头晕恶心,重则会断裂,有生命危险。
有用0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这位朋友你好: 这个治疗没有特效疗法,只有对症治疗。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部韧带钙化是因为创伤引起韧带破裂,导致大量的大出血,长期韧带变性、钙化,导致颈部疼痛。
项部韧带钙化是一种常见的颈椎和肩部疼痛的原因,主要发生在成人身上,项部韧带不仅能保持脊柱的稳定性,还会受到颈部韧带的拉扯,项部韧带钙化是一种长期的疾病,主要是由于长期创伤,没有及时的处理,导致长期的钙盐沉淀,需要积极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脑膜瘤钙化是在做CT等影像学检查时发现肿瘤内有钙化灶出现钙化,具体分析如下:
脑膜瘤是长在脑膜的良性肿瘤,生长非常缓慢,时间比较长的脑膜瘤可能会出现钙化,通过CT检查可以明显看到钙化斑块。如果没有症状,可以定期观察,如果肿瘤继续增长,需要进行手术,术中注意保护血管,以免术后出现水肿。术后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多吃鱼肉、水果、蔬菜,同时保持伤口清洁。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韧带钙化是指人体局部组织中的钙盐沉积,大多数是在韧带与骨相连接的部位。韧带钙化是一种将骨骼和骨骼连接起来的弹性组织。韧带钙化与韧带损伤、炎性反应、长期退化劳损等因素有关。在临床上可以通过X线、CT、核磁、活体组织学检查来确诊。我们说的硬化,这时候就可以诊断韧带出现钙化。多半一般会由于炎性反应或者损伤以后异常的退化,然后增生出现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前列腺增生伴钙化是影像学检查的结果,说明局部有钙化灶。
一般来说,B超检查会发现前方增生伴钙化。不管是CT还是核磁,都不能确定是不是钙化。钙化,前列腺炎,B超检查会有钙化和强光点,在局部的病变愈合后,会出现疤痕组织,如果是前列增生伴钙化的话,要注意一些前列腺腺管的增生,比如钙石、结石,还有一些结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钙化灶就是指内脏器官或者骨骼上出现了类似于结石一样的强回声或者高密度影,这种钙化灶发生的部位非常多,比如肺部,胰腺,前列腺,肝部,颈椎,腰椎以及颅内和肾脏都会出现钙化灶。钙化灶一般都是由于炎症所引起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钙化是一种超声诊断结果,主要是由于甲状腺组织随着疾病发展,纤维组织会出现大量增生,进而对甲状腺组织功能产生影响。甲状腺结节钙化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钙化可以作为判断甲状腺结节性质的一种方法,还可以结合甲状腺形态,血流等因素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如果是沙粒样钙化,结合这些可能是甲状腺癌的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