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感冒了恰好又赶上来月经药还继续吃么?...

会员1141360
感冒了恰好又赶上来月经药还继续吃么?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肚子疼是由于自身的内分泌代谢调节问题,感冒的话是可以吃药的,不冲突。肚子痛的症状非常明显的话,还是需要到妇科完善检查,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规律的作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期间感冒症状是由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病毒感染和月经期间感冒引起的。抗病毒药物和维生素药物在此期间可用于缓解,但应避免激素类药物,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月经期的时候不能洗头,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吃药,月经期间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需要吃什么药的药物治疗,在月经期间用药不要过量,因为自身免疫力差,不要用寒性的药和凉性的药,避免导致宫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感冒了,如果感冒症状不明显,可以不吃感冒药,可以多喝水,注意监测体温变化即可。如果感冒严重,需要结合抗感冒药治疗,对月经影响相对较小,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感冒灵颗粒、感康片、小柴胡颗粒、双黄连颗粒等对症处理。如果患者发烧,精神状态差,需要结合退烧处理,比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期间要密切监测月经量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感冒可以吃药吗一般指月经期间感冒可以吃药吗。月经期间感冒是否可以吃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月经期间感冒可以遵医嘱吃抗感冒药和抗生素类药物,不会对月经正常周期和出血量产生影响,可以服用布洛芬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治疗感冒。但是月经期间感冒不能吃活血化瘀类的药物和抗凝血药物,可能会导致出血量的异常,另外月经期间感冒也不能服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可能会引起激素异常,建议去正规医院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经期注意保暖,注意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感冒药本身并不延缓月经,但感冒、发热等身体应激状况可能影响月经正常反复无常,需进一步密切观察。
另外,如果有性生活史,也要注意排除怀孕的相关可能性。血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排除妊娠可能,未怀孕多喝水,注意休息,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对症治疗。偶尔一次月经异常不大要紧,可以观察一下下一次的,如果又恢复正常了,就不用管了,如果还是不正常,就需要进一步检查。没有哪个感冒药明确有推迟月经的作用,但是生病这些本身就有可能影响月经导致月经推后,一般是因为影响了内分泌从而导致的月经推后。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