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接种卡介苗后淋巴肿大是什么原因,是医疗事故吗

会员1866307 1以下 已回复
一月时婴儿接种卡介苗,一个半月时发现腋窝和锁骨淋巴肿大,接种部的卡痕炎性反应有点红,请问这是医疗事故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可能是淋巴结核,与接种疫苗有关系,但是不是医疗事故。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可能是淋巴结核,一般多与接种疫苗有关系,但是不是医疗事故。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颌下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有炎症,结核及肿瘤,最常见的是炎症,像感冒,口腔溃疡,牙龈炎喉咙痛等,很多时候炎症导致的淋巴结肿大,炎症好转后,肿大的淋巴结可以继续存在,没有继续增大及痛疼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伴淋巴肿大可能是甲状腺恶性肿瘤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了甲状腺结节并有淋巴结肿大,那么就应该是与甲状腺乳腺癌相关的疾病,例如:甲状腺乳头状癌并伴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甲状腺乳头状癌是一种分化类型的恶性疾病,其颈部淋巴结有很高的转移风险。甲状腺和颈部的淋巴结肿大,质地坚硬,边缘不明,形状不规则,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甲状腺和颈部的彩色超声,以确定是否有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局部淋巴肿大,被认为很可能是甲状腺恶性疾病。发生原因包括家族遗传因素、个人因素及后天因素,部分患者是接触放射性物质所致。此外,甲状腺有良性病变,随着病情发展易发生恶变。
甲状腺恶性肿瘤具体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及髓样癌,许多患者在体检中可明确发现占位性病变或出现颈部包块,超声也进一步提示腺体内占位性改变。早期诊断的患者应积极选择手术治疗和颈淋巴结清扫,且术后仍需定期随访和观察,主要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激素片也需口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局部淋巴肿大,考虑很可能是甲状腺恶性疾病。发生原因包括家族遗传因素、个人因素及后天因素,部分患者是接触放射性物质所致。
此外,甲状腺有良性病变,随着病情发展易发生恶变。甲状腺恶性肿瘤具体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及髓样癌,许多患者在体检中可明确发现占位性病变或出现颈部包块,超声也进一步提示腺体内占位性改变。早期诊断的患者应积极选择手术治疗和颈淋巴结清扫,且术后仍需定期随访和观察,主要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激素片也需口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你好~!可能是淋巴结核,与接种疫苗有关系,但是不是医疗事故。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指导意见:这种淋巴结肿大多是炎性刺激引起的反应性淋巴结肿大,需要注意不宜刺激局部,慢慢就可恢复了这个并不影响身体健康。

侯汉晖主治医师外科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100
擅长:阑尾炎,疝气,腹股沟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