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状炎可以治愈吗

会员1863760 51-65 已回复
桥本炎可以吃调节免疫的补品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病症炎症的一种表现。这类疾病大多高以于女性。大多数患者在开始的症状,桥本病早期症状如疲劳。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弥漫,一些限制,可呈结节状,质硬。部分的脸,四肢肿胀疾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和性表现。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慢性甲状腺炎,是非感染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又称乔本氏病或乔本氏甲状腺炎。乔本氏病的治疗主要有以下方法:①激素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进行规范化用药。②甲状腺片替代治疗。即每日服用一定剂量的甲状腺片以替代体内分泌的不足。有几条规律患者应注意把握:一是服用量“宁小勿大”,尽可能用小剂量维持;二是老年患者同时又患有心血管疾病时应服用“左旋甲状腺片”,以减少对心脏的刺激作用;三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不可自行滥用。③中药调节免疫功能,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甲状腺炎可以治愈。
桥本病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一种,一般不作特殊处理,亦不自愈,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久了可引起甲减,甲减则需辅以甲状腺素的处理。目前西医主要采用抗球蛋白疗法和免疫调节药物。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也许会有效果,但其不良反应较大,故一般不治,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的使用是得不偿失的。如果症状明显,建议进行手术切除病灶。通常要求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甲减的发生可辅以甲状腺素处理,通常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对于日常生活的影响不大,不必担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病能被治愈,患者不必过于担心:
桥本氏病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以甲状腺功能轻度亢进为特征。桥本氏症的病人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抽烟少喝酒,也要多出去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对患者的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不能治愈,具体内容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在病程早期,患者通常没有临床表现,但在甲状腺功能检测后,检查结果通常会提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存在增高的情况,在病程晚期,患者可能会出现亚临床甲减、临床甲减的情况。
但是,目前还没有针对桥本氏甲状腺炎病因的治疗措施,因此,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不能治愈,患者可以通过限制碘的摄入量来控制病情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氏甲状腺炎治愈后易复发,具体内容如下:
桥本的甲状腺炎的抗体很少能达到正常人的水平,就算治疗好了,也有可能再次出现。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疾病,一般不会表现出任何的症状,但也会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下降、甲亢、甲减等,但往往会持续很久,反复发作,需要经常进行监测,及时了解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一般是无法治愈的。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终身的病,一旦得了这种病,一辈子都要接受正规的医疗。有的桥本甲状腺炎的病人,如果没有甲状腺对周边的压迫,或者甲状腺的功能还在正常的范围内,是无法发现的,因此,在体检的过程中,会出现桥本甲状腺炎这样的病症。如果不影响到甲状腺的正常情况下,可以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如果出现了功能下降,需要进行药物的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临床治愈性疾病。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发生,主要是指甲状腺发生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对自身产生球蛋白抗体、微粒体抗体等抗体。随着疾病的发展,甲状腺组织被淋巴细胞取代,最终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抗体升高阶段,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因此患者无临床症状或生命体征。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给予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甲状腺激素水平与正常人持平,达到临床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