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风湿关节炎还是下肢静脉血栓或曲张

会员1838127 已回复
男,年龄48岁,有高血压史,常年服用卡托普利和硝苯地平及阿司匹林(09年前第天20毫克,后每天100毫克)。
2007年夏季左膝盖处就疼痛过一次,几乎不能走路,当时以为是病毒性感冒,到小诊所输液三天后痊愈。
2009年4月14日(前几天因事走路比平时多也忙),左膝盖处又酸痛,以病毒性感冒输液三天又痊愈。后每天晚饭后快速走路约6里路锻炼,半月后感觉左膝盖处又稍微疼痛,减少走路,患处贴风湿膏药无效,一月后病情逐渐加重,发展到晚上睡觉左腿不能伸直,膝盖后的二根大筋崩的疼痛难受,左腿膝盖以下疼痛不能碰。(感觉不是骨头方面疼痛), 不知该如何放置才好,早晨起床后疼痛加重,走路不能弯曲,一旦弯曲就感觉膝盖处筋疼的厉害,只能直腿行走, 下蹲和起立时,双膝关节处筋络感觉很疼痛,午休后稍减轻。
2009.06.29到本地医院骨科检查,化验结果;血沉:55 ↑(参考范围0~15),类风湿因子:阳性 (参考范围阴性),抗链“0”:阴性 (参考范围阴性),C反应蛋白10.4 ↑ (参考范围小于8),尿酸:160 (参考范围149~416)。
服活血通脉胶囊 、输先锋三天(因社区门诊没有青霉素),输液后第一天下午病情明显改善,但第二天又无效,因引起打咯不止,停输液。7月5日开始针灸六天五次无效,左关节处肿涨,右关节部位也开始疼痛。7月12日又以病毒性感冒输液5天,一切症状减轻停输。隔几天后病情复发,坐着不觉疼,但下蹲和起立时,双膝关节处筋络感觉很疼痛,左腿还是不能直走路。先服复方蚂蚁风湿灵一盒约一周无效,7月27日开始服青霉素V钾、布洛芬、雷公藤,前三天见效,后二天又无效。
2009.08.3本地医院风湿专家门诊复查化验结果;血沉:54 ↑ 类风湿因子:阴性 ,抗链“0”:阴性 ,C反应蛋白27.8 ↑ 尿酸:295 。
服双氯芬酸钠缓片,晚上加服朋友介绍的“甲茸壮骨通痹胶囊”(后经查实为假药,河南省前台县马敬泉),晚上病情完全好,第二天(8月4日)早上同时服用上述二种药,上午约十点开始双腿剧烈疼痛难受,无法形容,一点也不能走动,“甲茸壮骨通痹胶囊”停服,一晚无法睡,8月5日早上左腿严重肿胀(右腿肿胀的不厉害),双腿继续疼痛难受、但有减轻,软、无力,输液消炎消肿每天一次共九天,左腿肿胀基本消退,停输。
2009.08.10省高科技医学检测中心检验报告单 1、ANA抗核抗体1 阳性S1:160 参考阴性,2、as-DNA抗双链DNA抗体(IIF)阴性 参考阴性,3、as-DNA抗双链DNA抗体(RTA)1.3 参考0.0~7.0,4、CCP抗环瓜氨酸多肽>200 参考0.0~5.0,
专家说是关节炎,开药方:美洛昔康片、盘龙七片、吉春牌“豨莶风湿胶囊”按说明服用,第二天开始右腿小腿肚子肿胀厉害,第三天肿胀的已不能走路,双膝双腿无力。现专家开的药已吃完,病情还是原样,现服盘龙七片、舒筋活血片和风湿马钱片。也有医生说考虑是下肢静脉血栓或曲张引起的.可以使用活血化淤的药物治疗(我左腿确实有轻微静脉曲张,左腿比右腿严重点)。到医院做静脉照影,检查清后考虑手术治疗。请问专家,我到底是啥病?现在用什么药或怎样治疗比较好?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需要考虑是风湿性关节炎,需要考虑激素和青霉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肢静脉血栓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绝对卧床休息,下肢抬高,减轻静脉回流,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多需口服华法林进行治疗,血栓形成早期,可以皮下使用或者腔内使用尿激酶、链激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静脉血栓的发生与血液中含有异常物质所致的栓塞有关,大部分都与静脉曲张有关。
症状轻的情况还好处理,平时要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可以口服溶栓的药物来抑制血栓的形成,但一旦情况恶化,不能用药物,就需要去医院咨询医生,如果需要进行外科溶栓,就可以治愈。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或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侧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为临床常见病。一般以脑梗塞后遗症伴肢体偏瘫多见,术后卧床时间较长,肢体骨折需制动及其他病人。
病人血栓形成主要由于血管内血流迟缓所致,血液粘稠度大,或血管壁断裂,导致局部血栓形成。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和管腔狭窄,而使其发生血栓性疾病。血栓形成后,2周内为易脱落危险期,一旦血栓脱落,可引起肺动脉、心脏等,大脑中血管被栓塞,因而造成了严重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静脉血栓是否能根治,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对于大部分轻度的下肢静脉血栓,可以采取一些治疗措施,比如介入治疗,手术等,能够有效地控制病情,治愈疾病。如果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情况,比如下肢深静脉血栓,通过治疗只能减轻症状,根治的可能性比较小,血栓会一直留在身体里。所以对于这种患者,首要处理方法就是尽量降低其病症,降低其副作用,以及对其进行综合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静脉血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下肢深静脉中的静脉血液凝固,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主要出现在单侧或小腿,并伴随有阵发性疼痛、酸胀感、行走不便等症状,如果静脉回流不良,还会出现浅静脉的扩大,甚至会出现发热、血象增高等炎症表现。
建议下肢静脉血栓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同时注意休息,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下肢静脉血栓有硬结、压痛、下肢的肿胀、疼痛等症状。
下肢静脉血栓是一类血液回流障碍疾病,由下肢深浅静脉血栓异常凝结导致,通常分为浅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等。如果是浅静脉血栓,主要有硬结、压痛等症状,如果是深静脉血栓,患者会出现下肢的肿胀、疼痛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