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脸上上火长出水疱将近一个月才会好,怎么办

会员1846569 30-40 已回复
冬天干燥,我容易上火,别人都是感冒,嗓疼。我缺总是在脸上,开始时某各地方痒,而后在这个地方长出几个小水泡,再往后水疱烂掉,开始结痂。前后长达一月有余,让我出门非常尴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东保 医师 城关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师
已帮助用户: 94907
你好,这种情况最好要通过中药调理一段时间看看再说。应该是会有不错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脸上上火、起痘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脸上上火、起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导赤丸、天王补心丹、黄连上清丸,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
2.日常护理:患者应保持清淡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脸上火疙瘩,通常情况下,脸上火疙瘩,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脸上火疙瘩通常是毛孔堵塞,导致皮脂堆积而形成的,患者在平时应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用手去抓挠患处,还应清淡饮食。
2.使用药物:脸上火疙瘩可能是疖肿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鱼石脂软膏、夫西地酸乳膏、注射用普鲁卡因青霉素、复方金银花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脸上上火长痘痘通常可以选择果酸焕肤的方法快速去除,还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脸上上火长痘痘,多数是因为经常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所导致的,需要及时的改善饮食结构,另外也可以做果酸换肤,通常能够达到消除痘痘的效果。平时还要注意皮肤的卫生清洁,饮食上尽量避免吃一些油腻和刺激性的东西。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上火期间少吃油腻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茶叶有很多的去油腻和降火功能,在饮食之后,喝几杯清茶,去油脂,火气也就没有了。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脸上起水疱破后流黄水应在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虫咬皮炎:在被蚊虫叮咬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虫咬皮炎,可能会有渗出,导致患者脸上起水疱破后流黄水。患者应遵医嘱使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症状。
2.感染:如果患者脸上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可能会有脓性水疱出现,导致患者脸上起水疱破后流黄水。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夫西地酸乳膏、罗红霉素片、头孢氨苄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面部上火起痘,是由于身体的激素分泌紊乱,胃火等因素引起的局部毛囊感染,皮脂腺代谢异常引起的感染症状。可以通过清淡的饮食来治疗,配合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散结的药物进行治疗。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