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臂比右臂血压明显高怎么回事?

会员1837338 66-85 已回复
我今年64岁,我在同等条件下,同一时间左臂110/58mmhg,右臂150/72mmhg,经常这样,请问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勇林 齐河县潘店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056
你好:
这种情况考虑没什么问题,属于正常,平时清淡饮食,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的情况下,右上肢血压高于左上臂20mmHg左右,这是因为右肩和左臂的血管源与压力的差异所造成的。
右侧的肱骨血管源自于首支,即头上的干支,其血管内的血管具有更大的压强和更少的能源消耗。至于左侧的肱二头肌,则是从主动脉的第3支,也就是下侧的锁骨下动脉,消耗的力量更大,压迫感也更低,因此现在用右手上肢位进行血压的测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右臂麻木,有可能是臂丛神经炎所引起,也可能是颈椎病压迫神经所导致。也可见于脑血管疾病,常见的为脑出血和脑梗死,如果患者是单侧症状,多数考虑是基底节区,放射冠区或者是丘脑病变所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目前如果出现脚肿的情况,首先要问明患者,近期有没有服用特殊的药物。其次,要问明患者,既往有没有病史。既往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出现脚肿时,一定要检查一下BNP、心脏彩超。因为有可能是由于心力衰竭,所导致的脚肿,要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肾功能不全、肝硬化、肝功能异常的人,会出现脚肿。口服特殊的药物,比如患者目前正在服用甘草类的药物,或糖皮质激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脚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对于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以外,最主要的是不健康的日常生活方式作导致的,首先应该进行长期口服降压药,稳定血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戒烟戒酒,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充分的休息以及情绪的稳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