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型糖尿病要如何控制?

会员1824631 41-50 已回复
血糖时高时低
平时的饮食吃什么对其有益,因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杨洁 护师 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内科
擅长:肺气肿,肺炎,呼吸衰竭,阻塞性肺气肿,老年人肺炎,...
已帮助用户: 12557
你好
你的情况建议:减少每天热量的摄入,特别是避免大吃大喝,肥甘厚味,吸烟喝酒等。增加体力活动时间和运动量,进行有氧运动,避免肥胖。做到开朗、豁达、乐观,既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又要避免过高的不切实际的追求,劳逸结合,心理平衡,避免过度劳累。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这就要求我们作到合理用餐,在保障营养的前提下,避免摄食过量,多进食高纤维食物,保证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入,少进食肥厚甘味,饮食清淡,戒烟限酒。
糖尿病的药物治疗。在饮食、运动治疗不能使血糖达标的情况下,适当选用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并同时控制好血脂、血压、血黏度。科学治疗糖尿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控制饮食:
一方面要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另一方面,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也有一定的比例。具体来说,碳水化合物主要指食物,每天可以吃200-300克。根据患者的体型,超重肥胖者可以少吃,每天200-250克,正常人可以吃250-300克,瘦人可以适当多吃。指主要谷物和土豆。尽可能吃粗粮,用面粉和大米代替粥,代替含有各种糖分的饮料和零食。蛋白质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和300毫升牛奶,每天150-200克瘦肉,鱼鸡肉等白肉,猪和牛等红肉,不吃动物脂肪,用植物油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可以吃一斤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等深色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间控制糖尿病的方法有:
1.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一般会从小剂量开始,然后根据孕妇的妊娠进展、病情变化和血糖水平进行调整,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然而,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必须在使用胰岛素期间持续监测他们的血糖。
2.食疗:合理控制饮食,使孕妇血糖得到控制。少吃多餐,多吃含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纤维素多的食物,增加粗纤维的使用,限制水果和糖的摄入。
3.适度运动:在没有明显禁忌症的情况下,患者需要进行适度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尿微量白蛋白,一般糖尿病肾病进展至期,有以下方式治疗:
一是严格限制食物中蛋白质的摄取,进行优质蛋白质饮食。
二是严格控制血糖,控制空腹血糖低于7.0mmol/L,餐后血糖低于10.0mmol/L,糖化血红蛋白低于7%。
三是严密控制血压,控制血压低于125/75mmHg。
四是推荐使用宏碁或ARB类药物。除可降低血压外,还可减轻蛋白尿,延缓GFR下降,延缓肾病进展。即使患者无高血压,也建议使用ACE或ARB类药物减轻蛋白尿。
五是建议患者使用怡安、东林等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的控制方法有:
1.调整糖尿病孕妇膳食,应根据身高、年龄、体重、活动量等,计算每日食物摄入总量,并根据妊娠的快慢、中、晚期进行调整。根据热量营养分布原则,计算糖、脂肪、蛋白质的需求量。
2.进行适当的运动,在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注意对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促进皮葡萄糖利用,增加细胞内糖代谢,降低游离脂肪酸。对降低血糖、减少胰岛素的使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妊娠期糖尿病的药物治疗主要是胰岛素治疗,注射的胰岛素具有模仿人体胰岛素释放方式,为孕妇提供必要的胰岛素,稳定血糖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主要是控制糖分的摄入。
饮食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定时定量进餐,并且始终坚持。饮食控制的原则是合理控制总热量摄入量,均衡膳食,均衡摄入各种营养物质,根据患者活动量不同需要摄取热量。成人在休息状态下,以及轻体力劳动时,需要的热量相对较少。重度体育劳动、孕妇、乳母、营养不良、消瘦等消耗性疾病时,适当增加卡路里摄入量,减少肥胖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的具体控制目标取决于不同的糖尿病人群。
一般青年糖尿病患者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更严格地控制血糖。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建议在饭后8mmol/L以内。对于妊娠糖尿病患者,建议餐后两小时血糖低于6或7mmol/L。对于年龄较大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建议餐后血糖不要超过10mmol/L,如果年龄较大,比如80-90岁的人,可以将餐后血糖放宽到10mmol/L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