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糖尿病,最尽几个月走路没劲,速度慢,有时还拐一下,为什么...

会员1823857 66-85 已回复
主要症状:走路慢,无力
发病时间:最近几个月
化验检查结果: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祥文 医师 青岛华欧集团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26754
您好,根据你是上诉症状建议你复查血糖,如果正常就主要考虑和您的年纪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疲劳弱,常见原因如下:
1.血糖控制不好:大量营养素进入体内后胰岛素不足的情况下,不能被机体的细胞吸收产生能量。一方面血糖堆积在细胞外,另一方面细胞处于饥饿状态,没有能量,患者会感到无聊和无助。
2.控制血糖的方法不对: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但方法不正确,经常用饥饿疗法交换血糖。运动时没有有氧科学运动。一方面是饥饿疗法,另一方面是过度的运动会让你感到迟钝无力。
3.糖尿病病史:血糖控制不好,已经有重要器官的并发症。此时患者已处于糖尿病末期,往往浑身乏力。这种情况表明病情加重,需要住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是由于血糖的水平,没有控制好,或者是电解质紊乱引起的。首先要有信心,战胜糖尿病。在糖尿病专科医生指导下,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饮食非常重要,平时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食物,不吃动物的内脏脂肪。不饮含糖的饮料。少吃含糖分多的水果。控制自己的体重。这样的增加运动。平衡膳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乏力、没劲,本身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
脑梗死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比例较高,发病年龄越小病情进展越快,严重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脑血管阻塞可引起脑梗死。现在得了脑梗塞,可能只是糖尿病病史长,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从小就患有糖尿病,没能发现。如果患有糖尿病,平时就注意饮食的话,在血糖控制不顺利的时候,就会患上高脂血症,影响脑血管,引起脑梗塞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平时注意血糖控制平稳,可用活血化瘀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糖尿病患者患有全身无力,就要考虑是否发生低血糖。因为病情长,对低血糖的认识下降。部分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症状不明显,全身无力。因此,糖尿病患者一旦全身衰弱,应监测指尖的随机血糖,确定随机血糖小于3.9mmol/L,如果小于3.9moll/L,应建议立即服用口服糖果纠正低血糖,并在专业内分泌学家的指导下调整低血糖方案。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引起的全身无力、需要糖尿病的患者,最近要进行睡前、睡前和睡前血糖监测。血糖波动大,会引起全身无力等不适。因此,糖尿病患者全身乏力时,有必要完善相关检查和血糖监测,进一步找出全身乏力的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初期糖尿病会引起乏力没劲,原因如下:
1.血糖升高,因为葡萄糖代谢障碍。说话,走路,任何动作都要把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糖代谢有问题的时候,糖变成能量的过程有问题,不能有足够的能量说话和运动。
2.如果患者血糖上升能量不足,葡萄糖功能不能得到满足,就会分解脂肪,产生供消化和行走的能量,从而减少患者肌肉,造成全身困倦的无力。
3.神经疾病或血管病变可能合并,患者走路和全身困倦,无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全身无力,可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本身血糖没有控制住,处于较高水平,高血糖机体不能利用,患者因此疲惫无力。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伴有多饮、多尿、多食、四肢无力和体重减轻。
2.糖尿病人有低血糖吗?如果出现低血糖,也会出现全身无力。同时伴有心慌、饥饿、出汗、出冷汗。注意检查是否出现低血糖。
如果是低血糖,要紧急补充食物,缓解低血糖症状,因为低血糖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多见于糖尿病患者服用胰岛素、药物和食物不足。身体虚弱时要注意颈椎病、脑血管病、心脏病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