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头痛,头晕,坐车晕车是什么病?吃什么药好

会员1817355 30-40 已回复
发病持续时间:一个月以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头晕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感冒,颈椎病,贫血,美尼尔氏综合征,心律失常,尤其是睡觉打鼾都是可能导致的,这个原因有的没有引起重视,需要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才行. 另外注意腔隙性脑梗塞,高血压,都有可能的啊.检查清楚再说.
有用0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你好,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如神经性头痛,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偏头痛或者局部五官科疾病引起的,需要根据病史和相应的体检像脑血流图,脑电图或者脑CT甚至内分泌检查确诊,疼痛严重抗议服用止痛药如**.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压力过大防治亚健康状态等.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哺乳期妇女头痛吃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药好。
如果是神经炎导致的,建议适量服用调理神经功能,促进神经代谢的药物,例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等;如果是睡眠问题导致的,比如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的药物,例如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晕车头晕不舒服可以吃一些晕车药,但是也可以长时间坐车、反反复复坐车,可以改善这种症状。如果长时间不坐车突然间坐车的情况可以引起头晕、不舒服等晕车的情况,有时候厉害还伴有呕吐,也可以通过口服药物预防。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坐车晕车在出门前,事先准备一个新鲜的生姜然后将其切成皮密封好,然后坐车时手里拿一片鲜生姜皮,每隔一两分钟就问问鲜姜片,让辛辣味刺激自己的鼻子或者准备一个创可贴把生姜片贴在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不玩手机,不看报纸,不去看窗外那些晃动飞逝的景物,以免眼花缭乱,造成晕眩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让儿童坐在车的前方,可以避免车的颠簸引起晕车。尽量闭目休息,避免车快速行驶,产生视觉冲突引起晕车症状。可以在晕车的时候咀嚼口香糖或者吃一些橘子或者橙子等食物减轻晕车的症状。如果儿童有晕车习惯,在上车前尽量不要吃得太饱,可以吃五分饱,避免晕车时引起呕吐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坐车头晕恶心,上车后尽量转移注意力,不要去想这件事情,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无异味。上车前不要吃过多的食物。可在上车前口含姜片,或吃点橄榄或柠檬。坐车时尽量坐在前排。将头后仰保持在固定位置,减轻头部的震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晕车引起的头晕头痛可通过使用药物来改善,能够促进大脑神经功能的调节,帮助减轻晕车所致大脑眩晕或疼痛不适。
临床将晕车称为晕动症,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东莨菪碱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抑制大脑皮质及神经中枢,对于晕车引起的呕吐、头晕等症有着较好的控制作用,能够帮助减轻症状发作。同时,晕车人群也可联合外用紫花油以缓解不适,紫花油由薄荷脑、桉油等成分制成,气味芳香,取适量涂抹于太阳穴、颈部或其它部位,能够舒缓大脑神经,辅助神经功能的正常运行,对于改善晕车引起的不适感疗效较好。
如果经常晕车,建议在乘车前避免过度饱食,适量给腹部增压,有助于降低晕车的发作风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