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会引起低血钾吗?

会员1812132 19-29 已回复
我今年26岁,甲亢已经有7年了,一直也好不了,一直都在金华中心医院配药吃,没见好,请问,这个会音区低血钾吗?上个月查了,医生说血钾已经不低了,开始我还是会手麻木这样的,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勇林 齐河县潘店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056
你好:
甲亢会引起低血钾,注意饮食调理,预防再次复发。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本身或甲状腺以外的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增多 甲亢患者应避免吃海带、紫菜、海鱼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药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盐应食用无碘盐。如为加碘盐应将加碘盐经高温炒一段时间后食用,让碘挥发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低血钾型好发于青壮年,常因饱食、过劳后于夜间发病,四肢无力持续数小时至数天。高血钾、正常血钾型多在10岁前起病、高血钾型常于白天运动后发作,持续时间不超过1小时。正常血钾型常在夜间睡后发作,四肢无力持续大多在10天以上。本病治病简单,效果较好。

临床表现

1.低血钾型:于清晨或饱餐后半夜醒时出现四肢无力,下肢重,上肢轻,近端重,远端轻。四肢肌张力低,腱反射减弱或消失;可伴口渴、心慌、肢体酸痛、肿胀、针刺样或蚁走感;极严重者可有呼吸肌麻痹,呼吸困难以及心律失常等。 2.高血钾型:四肢无力同低血钾型相似,但程度较轻;常伴有肌肉疼痛性痉挛和肌强直,多见于面肌、舌肌和双手的肌肉。 3.正常血钾型:四肢无力同低血钾型相似,或仅选择性地影响某些肌群,如小腿肌或肩臂肌等;可伴轻度吞咽困难和发音低弱。

诊断依据

1.以往有类似发作史; 2.可有饱食、寒冷、过度疲劳、酗酒或应用无钾高糖等诱发因素; 3.急性或亚急性起病的四肢对称性弛缓性瘫痪,其特点为下肢重、上肢轻,近端重、远端轻; 4.部分病人可有口渴、心慌和肌肉胀痛; 5.血清钾降低或升高或正常; 6.心电图有低钾改变或高血钾改变; 7.肌电图检查提示电位幅度降低,数量减少。完全瘫痪时运动单位电位消失,电刺激无反应; 8.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低血钾、高血钾。

治疗原则 :服用新维钾素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或)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临床上以高代谢征群、甲状腺肿大、突眼症、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为特征,病理上甲状腺可呈弥漫性、结节性或混合性肿大等表现。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钾会引起心律失常,或者是呼吸肌麻痹,下肢活动障碍等症状的出现,需要及时的补钾治疗。如果反复低钾血症发作,就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一下24小时尿钾以及是肾脏功能,看是否由肾脏病变引起的改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引起低血钾的原因分析如下:
患有甲亢时,出现低血钾的情况,通常是甲状腺激素的增高,导致人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不同的损害,从而引起体内的细胞膜改变,造成钾离子进入到细胞中与钠离子的交换部位,进而导致低血钾的发生。低血钾会导致周期性的中风,主要有肢体近心端关节肌肉无力、活动受限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假性甲亢一般不会引起甲亢。
但在孕前期,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与甲状腺激素具有相似的结构,从而导致甲状腺结合球蛋白升高,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轻度异常,如怕热、多汗、纳亢、腹泻等。如果症状可以忍受,三个月后就会逐渐消失。
如果患者无法忍受,出现心率加快的情况,可以服用β受体阻滞剂来缓解、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引起口臭。
甲状腺机能亢进会影响身体的各个系统和内脏,如果消化系统不及时,就会出现消化功能亢进,使胃肠蠕动加快,从而产生反酸,从而产生口臭,还会引发腹部疼痛。此外,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机体抵抗力也会下降,从而引发口腔内多种微生物,例如厌氧菌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造成贫血现象。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属于代谢疾病,可使神经活动变弱或者交感神经活动加强,造成胃黏膜病变、造成胃酸缺乏、影响铁元素吸收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人可在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治疗。以调整贫血现象、食用蛋类、豆类等。鱼、家禽肝脏、肾脏及血液、猕猴桃、海带、黑木耳、菠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可能会引起腹泻。
在这个过程中,患者要注意多饮水,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以防止脱水,腹痛等症状。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新鲜的果蔬,以加快肠道的运动,达到通肠润便的目的。还要避免感冒,要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患者出现甲亢,除了需要注意饮食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出现腹泻时,还要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