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上火

会员1803443 30-40 已回复
我老是上火,一上火就 是十几天不好,平时老是感觉头上发热,晕,怎么回事啊,耳鸣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你好, 你的症状可能是肾虚, 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朋友你好,你这情况一般可吃些滋阴降火的知柏地黄丸来调理看看的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考虑肝火引起的,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和服用龙胆泻肝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是上火,一方面跟日常的生活起居有密切关系,比如像平时熬夜、喜欢吃一些肥甘厚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跟自己的体质有关系。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热性体质,体质都比较健壮、面色有油光、性格急躁、容易发怒、多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老是上火,一方面跟日常的生活起居有密切关系,比如像平时熬夜、喜欢吃一些肥甘厚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跟自己的体质有关系。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热性体质,体质都比较健壮、面色有油光、性格急躁、容易发怒、多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小孩老是上火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
第一、生理性因素,小孩活动量过大,室内温度长时间过高,平时穿衣过多、盖被太厚,进食辛辣、生冷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喝水较少等生理性因素,会导致小孩体内水分流失,从而导致小孩上火。
第二、病理性因素,小孩外感风热容易导致体内阳盛阴衰。小孩会表现出口干舌燥、舌苔厚白、小便赤黄以及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口腔老是上火可能是脾胃湿热导致的。
中医认为脾开窍于口,上火属热,所以口腔上火一般是脾胃湿热导致的。可能与患者经常吃辛辣、油腻等类型的食物,进而导致脾胃损伤,出现口腔老是上火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黄连上清片、黄连解毒汤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该避免经常吃辛辣、油腻等类型的食物,通常有助于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老是上火,家长需要谨慎,要及时做好降火降温工作,具体如下:
1.家长可以选择一些能够帮助宝宝去火的药物,如小葵花露金银花露,采取纯真金银花,可起到清热解毒,消暑去火的功效,并且口感甘甜,宝宝的接受度更高。
2.家长需要给宝宝调整饮食,可以在宝宝的辅食当中添加一些蔬菜水果,如菠菜、苹果等,也可以榨汁给宝宝饮用,对于改善上火的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3.日常需要注意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厚或是盖得太厚,需保持干爽,使宝宝内热得以散发。

郑春华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长期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擅长超声心动图诊断小儿各种心脏疾病及先心病,掌握小儿先心病的导管介入治疗手段。

老是上火长痘痘可以通过果酸焕肤的方法改善,还需要做好皮肤的卫生清洁工作。如果总是会有上火长痘痘的情况,多数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发的,平时要以清淡饮食为主,还可以做果酸换肤,一般能够促使老化的角质层脱落,还可以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从而对于痘痘能够达到消除的效果。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