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更年期常感觉疲劳应用什么药?

会员1798360 41-50 已回复
发病持续时间:一年以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要缓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虑多吃些含有大豆异黄酮的豆制品,严重者可采用激素或中草药来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改变生活习惯,按时作息,早睡早起,饮食要规律,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各种维生素,适当运动,可以按摩,泡热水澡。如果是因为过度的劳动,加上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那只要可以做按摩,多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能是患有肝脏疾病,像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等。因为肝功能受损的时,会导致肝脏制造和储存的糖原减少,从而出现浑身无力情况。其次就是考虑贫血的原因,因为贫血可以导致外周供血不足从而出现这种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感觉疲劳,四肢无力,根据中医基础理论的辩证多考虑是气虚,或者是气血双虚引起的临床表现。气血亏虚时各脏腑功能下降,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处于一种低下的状态,所以会出现四肢无力、疲劳等症状。对此可以口服一些补气养血的药物,比如人参归脾丸,驴胶补血颗粒,益气养血口服液等。此外,从西医角度考虑,不排除有贫血、肿瘤等疾病,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疲劳的恢复方法有以下几种。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最有效的缓解大脑疲劳的方法,可以使整个身体机能得到有效的恢复。暂时停止脑力劳动,可以做适当的体育运动,例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有效的缓解脑疲劳的症状。食疗,在饮食上面多食用一些如鸡蛋、牛奶、瘦肉、南瓜、西红柿、胡萝卜、玉米、香蕉、蓝莓等食物,特别是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疲劳综合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征,它主要的症状就是持续性的或者是反复发作的一种疲劳的感觉,到医院进行检查。都是正常的。除疲劳以外,还能有焦虑的症状,疲劳伴的症状,并且持续三个月以上,需要考虑到焦虑症的可能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血压的病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用药的同时,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清淡少盐,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情绪激动,戒烟酒,适当锻炼,多多休息。失眠考虑是否是心理负担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