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肱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的术后并发症

会员1795884 41-50 已回复
朋友、女,31岁,半年前因车祸致右上肢肱骨粉碎性骨折,行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后,出现窦道、流浓,2月前骨髓炎病灶清理,闭式冲洗后,伤口窦道愈合。复查照片示肱骨骨折断端吸收,骨不连。请问窦道不闭合和骨不连是不是正常的并发症?
补充提问:
会不会是医疗事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我认为只要固定好了就不会疼痛的非常严重的。有可能是由于骨折引起肿胀引起的疼痛这样的话需要应用消肿的药物和止痛的药物一般经过2周的时间就会没事的。希望好好的保养不要活动。祝好。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这并不是多见的并发症,应该配合中药进行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粉碎性骨折的并发症可能有发热、休克、畸形等并发症。
1.发热:骨折部位有大量的内出血,在吸收血肿的时候会出现轻微的体温上升,但是一般不会超过38度,如果出现开放性骨折,同时还会出现体温上升的情况。
2.休克:在治疗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和严重开放性骨折时,病人往往会出现大量的大出血、疼痛、内脏损伤等症状,甚至引起休克。
3.畸形:骨折端的移位会引起肢体形态的变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这个需要及时复查,看情况需要重新手术不,多注意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劳累,复查平片。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可以通过手术、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手术:如果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可以采用钢板或者螺钉进行内固定,同时还需要用支具,或者是石膏进行外固定,以达到绝对的稳定性。
2.理疗:如果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等方式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注意力度、温度不可过高,以免造成局部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走路它不会影响骨折的愈合,但是要注意幅度和姿势。小腿细的原因就是手术以后运动量少,造成的腿部肌肉萎缩。可以慢慢下地了锻炼腿部的肌肉,因为属于关节内骨折,恢复比较慢,如果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大概需要四个月,如果手术当中骨折对位良好,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患者需要通过物理疗法、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1、物理疗法:对于骨折位置好,对膝盖的功能的要求不高的病人,如年龄较大的老人,可以选择支架或石膏内固定。这些病人经常伴有一些严重的身体问题,因而不能忍受手术和麻醉的损伤。
2、手术治疗:在大部分情况下,手术治疗包括切开复位、内固定和外固定等方式,患者还要注意手术后的康复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右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在3个月左右能好,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右桡骨远端出现了粉碎性骨折,患者在接受治疗后注意休养,以免影响骨骼恢复状态,而骨骼生长通常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右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的患者通常在3个月左右能够恢复。在恢复期间,患者应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在恢复后,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以恢复关节及骨骼的正常活动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