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嘴发麻,偶有心跳过速、腿软手抖,是什么原因?

会员1719165 30-40 已回复
女,现年35周岁。长期生活在海拔3100米的地方。经常性的嘴唇发麻,有时左胸有尖锐疼痛或钝痛。偶尔伴有心跳过速、心慌、手抖、腿软。
补充提问:
从15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心慌心跳过速,持续到现在,伴左胸疼痛,左背稍有灼热痛感,胸闷,感觉有点喘不上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 尖锐湿疣建议你采取激光或者液氮冷冻治疗去除疣体。术后对症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伤口痊愈后干扰素局部封闭或者 口服转移因子等免疫调节剂或者外用干扰素软膏,以降低复发机会。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你好,手抖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手抖动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静止时出现,是一种细小的、快速的、无规律的抖动。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医学上称“震颤”;是指手不随意的颤动,常为永久性的。主要分为静止性手抖和运动性手抖两种类型。其中静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即安静的状态下出现的手抖。这种手抖在睡觉时就可消失,手抖速度为4—6次/秒,比较有规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运动性手抖是只在运动时出现手抖,运动接近目标时抖动加重。如医生给病人做指鼻试验时,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动就越明显。运动性手抖无规律,抖动幅度大,受情绪影响而增强,常见于脑神经和上肢神经的病变。
临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见病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上肢神经疾病与损伤、脑组织疾病和药物中毒性手抖。
建议您先去做甲亢五项排除甲亢疾病以及相关神经系统方面的的检查。确诊病因后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跳过速,可能是由于饮浓茶,喝咖啡,饮酒以及喝了刺激性饮料所导致。还有一些原因可能是由于患者长期劳累,熬夜,精神压力大,焦虑,这些精神心理因素也会间接的诱发心动过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心跳过速的原因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心理性的因素,比如:喝咖啡、喝酒、喝浓茶、抽烟、情绪波动过大等。如果是由于生理性因素导致,病人要尽量避免这些诱发心跳过速的因素就可以。如果是病理性因素:某些心脏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精神疾病,或者是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组胺药物,贫血、发烧等疾病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很多,如是青年人,持久性的心动过速,应该除外甲亢的可能。另外无明显症状的轻症心肌炎或贫血、结核等,也要考虑到。以上是病理因素引起的。另外,某些精神因素、疲劳、紧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受体功能亢进症等也是引起心动过速的常见功能性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方法很简单,先深呼吸一口气,再屏住呼吸,然后用力呼吸,或者先呼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最后用力吸气,应用这两种方法,有时可使过快的心跳减慢,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暂时缓解心跳过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软、手抖可能是低血糖、贫血、脑血管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临床上常见的是低血糖患者,如果之前患有糖尿病,可能会因为饮食不及时或过量的胰岛素而导致低血糖,同时还会表现出心慌、出汗、腿软手抖等症状。
2、贫血会引起血红蛋白的下降,表现为全身乏力、腿软、手抖等症状。
3、临床上一些特定的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尾状核、豆状核的病变,可能会有手的不自主抖动,也可能会有患侧肢体的无力,需要做头颅核磁等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期间腿软、腿酸的情况有很多种,如下:
第一、怀孕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怀孕期间人体的内分泌会发生一系列变化,使腿部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导致腿软腿酸,可以通过理疗、热敷等方式来改善。
第二,由于怀孕期间腹部的体积和负重逐渐增大,腿部的肌肉负担会加重,使腿部的肌肉乳酸积累,从而导致腿软、腿酸。可以通过理疗、热敷、烤电等保守疗法来缓解腿软、腿酸的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