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水肿是什么原因?

会员1714606 41-50 已回复
膝盖以下水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勇林 齐河县潘店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056
你好:
这种情况心源性的,肾源性的,肝功能不好的,低蛋白血症,血管源性的,炎症性的,都可以脚肿,原因太多了,需要进一步检查。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您好,小腿浮肿,这个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可能肾炎造成该病的可能性较大,根据最初发病原因可分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炎与继发性肾小球肾炎。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到医院泌尿科做个尿常规检查,如果确诊,药物治疗可以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进行治疗关键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严重者需要卧床休息,平时需要注意低盐饮食。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腿出现水肿的原因比较多,如果两条腿出现水肿很有可能是心功能不好,可以带他去医院就诊,做心电图检查,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一个下肢的静脉堵塞或者回流不畅,也有可能出现此情况。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如果是两侧的小腿水肿,大多见于心脏的疾病。比如是心脏负荷太重,心力衰竭的,如果一侧小腿水肿,要做一个局部的彩超,看一下血管有没有病变所造成。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心功能以及局部的情况。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说明水分代谢障碍了,说明病情加重了。因为肺心病影响水分的代谢了。不要吃太咸的东西。不要长时间站立。可以腿稍微抬高点,避免劳累,可以用玉米须,车前子泡水喝的,有利尿的作用,也有消肿的效果肺心病都是右心衰,只能对症治疗纠正心衰症状能缓解。要做心电图,胸透等相关检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水肿是因为盐份中的钠离子把水储留,因此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多喝水,一般喝完一大杯水后半小时内水肿都会缓解的了。脚部水肿可以晚上用热水泡脚,可多按摩帮助静脉血回流。
意见建议:你好,水肿是因为盐份中的钠离子把水储留,因此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多喝水,一般喝完一大杯水后半小时内水肿都会缓解的了。脚部水肿可以晚上用热水泡脚,可多按摩帮助静脉血回流。

刘修涛药士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55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腿肿有很多种原因,我知道的有肾炎,哮喘,钾低,心衰等.希望你赶紧就医,做相应化验.我感觉肾有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你要不先化验一下尿常规(尿Rt)看看有没有蛋白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是双侧小腿经常出现水肿,可能是肝肾功能不好、久站等所致,需要最近一步检查才能确定病因,如果是单侧小腿水肿可能静脉瓣膜关闭不全或曲张、炎症、淋巴管堵塞等等所致。
意见建议:患肢抬高休息,避免患肢处于下垂位置,不要久站久坐,有利于静脉回流减轻肿胀,避免受凉,去医院作全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忌烟酒。

王颜主治医师外科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40690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肿瘤、胆结石、疝,大隐静脉曲张,泌尿生殖系统病变以及体表肿瘤、四肢骨折或脱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