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念珠菌病都有什么症状

会员1141360
肺念珠菌病都有什么症状
相关问答

肺念珠菌病的症状有畏寒、咳嗽、啰音、血丝痰、休克、发烧、畏寒、发热、咳嗽较剧、痰呈白色黏稠胶冻状、有时带血丝或为脓性痰。可有呼吸困难、鼻痒、流涕、喷嚏等症状,两肺可闻及哮鸣音。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肺念珠菌病是念珠菌属引起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支气管、肺部感染。在肺部真菌感染中较为常见,多为院内感染。症状:症状轻微,一般不发热。主要表现剧咳,咳少量白色黏液痰或浓痰,偶带血丝。体征:查体发现口腔、咽部及支气管黏膜上被覆散在点状白膜,胸部偶尔听到干性啰音。
意见建议:首先治疗原发病及去除诱发因素,如停用抗生素、激素及免疫抑制剂等。加强支持疗法,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真菌治疗可参见“念珠菌病”。祝你健康!

殷冬生主治医师内科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41674
擅长:内科,脑血管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