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需要服药吗

会员159964635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促甲状腺激素TSH检查结果5.342,需要药物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促甲状腺素增高,一般多见甲状腺功能减退。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促甲状腺素增高,其它还是正常,一般为甲减,建议甲状腺科就诊,甲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如果促甲状腺素高于正常值,这种情况说明出现了甲减。
指导建议:请您最好把报告单拍成照片传上来,我帮您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高血压患者需要终生服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早期的高血压疗法是用药物控制血压后,可以停止长时间服用。然而,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现在的医学界普遍认为,一旦诊断出高血压,就必须终身服用药物。血压的变化会对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长期服用长效的降压药来控制血压的变化。从而可以有效地防止因高血压所致的一系列并发症。所以医生建议,一旦诊断出高血压,就应该终身服用药物,而不是盲目的停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绝大多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需终身应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对于甲状腺肿大和结节等症状明显的患者来说,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长期服用可以有效缓解病情,但是对部分甲亢严重患者而言,即使是短期应用也会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第一件事,就是要清楚甲减发生原因,为原发性甲减,或垂体功能减退继发甲减,在处理方法上存在着一些差异。对于甲状腺癌引起的甲状腺机能低下,可以先服用一些促红细胞生成素和生长激素等药物,然后再考虑补碘的问题。如甲状腺本身疾病所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激素的补充,要从小剂量抓起,逐步根据甲状腺功能结果进行剂量调节。如果是内分泌肿瘤或者甲状腺癌引起的甲减,则应考虑到患者是否存在着其严重影响预后的因素。若为垂体功能减退所致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边补充甲状腺激素,肾上腺激素也是必需的。
另外,对于甲状腺癌患者来说,也要从小剂量开始,慢慢地增加到较大剂量,直到达到治疗目标为止。若为甲状腺手术所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激素的补充要从高剂量入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律失常是否终身服用取决于心律失常的种类。如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如果没有其他的器质性心脏病,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减少熬夜,多喝浓茶,喝咖啡,可以预防早搏,不需要吃药。
但是,对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推荐终身服药。对于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预防,但是射频消融是一种根治疗法,一般不会终身服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发作时腹部会剧烈疼痛,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痛经是需要服药治疗的,而且还应该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妇科就诊,查明引起痛经的原因,并积极对因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要终身服药的。其由于自身免疫反应或者病毒感染所至,缺碘,饮食因素,遗传等,因为甲状腺功能不行了,要药物来维持其功能,甲减目前没有根治办法,也就是说要终身服药,就叫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