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8岁,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会员184562788 48 已回复
我是一名女性。今年已经48岁了。以前的月经很正常。但是到了今年,月经变得不正常了。有时候比较多,有时候量又比较少,非常不稳定,请问我是不是快到更年期了?要吃什么东西来保养一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现在已经48岁了,这个时候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是正常的,因为你已经进入绝经期了。如果想要调理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中成药来调理,相对来说副作用比较小。平时要注意作息规律,工作压力不能太大。保持心情舒畅,定期做健康查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提前其实还是属于月经不调的问题的,一旦出现的时候,主要还是调节激素水平的方式去帮助改善,可以更好的帮助后期的恢复,应该具体的调整一下才可以,可以使用药物来帮助调整,也有可能存在受寒等问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热气的食物,不要熬夜,同时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涂抹维生素类药膏,如果还会出现有多毛等症状,还要配合用抗雄激素类药物治疗,具体用药谨遵医嘱。经期长痘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所以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容易导致有痘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少可以服用一些调经的药,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利于改善症状,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和劳累,月经量减少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是受凉,子宫内膜偏薄等引起的,在这期间注意不要吃一些过于寒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选择相关药物口服一段时间可以有效的改变月经的量,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通过相关的药物进行缓解,另外月经持续时间长,注意月经持续时间长会引起贫血。同时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并且在这期间多注意休息问题,注意饮食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排除闭经前综合症,去医院妇科门诊完善妇科彩超、性激素六项以及甲状腺功能检查,以排除其他明显疾病,注意清淡饮食,保持愉快心情,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果是炎症,一般是消炎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