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疼痛、头晕怎么办?

会员184562651 19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今年19岁。这段时间我经常感觉自己颈椎疼痛,没怎么在意,以为自己没睡好。可是今天早上突然就头晕到不行。我感觉我的病可能很严重。想知道,颈椎疼痛、头晕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能够引起头晕、头痛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先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颅脑ct看看。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积极配合治疗,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久坐,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等等。平时不要熬夜,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颈椎压迫头晕可以采用中医理疗或者药物治疗以及调整生活习惯等方式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1.中医理疗:患者可以做颈部热敷、按摩、牵引针灸、推拿等治疗。
2.药物治疗:除理疗外,患者也可在专业医师建议下,遵医嘱服用天麻杜仲胶囊、颈复康、甲钴胺片等药物。
3.调整生活习惯: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减少低头活动时间、减少玩手机和电脑的时间,枕头的选择上不要过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头晕的厉害通常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
首先是保守治疗,通常包括颈椎制动及卧床休息,颈椎不能进行扭转等可诱发头晕的动作。同时患者也可以口服氟桂利嗪等药物来缓解症状。其次是手术治疗,进行颈椎横突孔切开,以减轻椎动脉受压。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同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颈椎痛头晕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孕妇咋孕期出现颈椎痛头晕的症状多是因为神经受到了一定的压迫或者是气血不足所导致的。这是孕期较为常见的现象,一般可以通过对局部进行热敷或者按摩来缓解不适。孕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劳累和焦虑,饮食上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以此保证孕妇本身和胎儿的营养所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颈椎病头疼头晕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治疗:
1、吃改善脑供血的药物,比如尼麦角林片、氟桂利嗪胶囊、西比灵和强力定眩片等改善脑供血,可以有效缓解头疼头晕。
2、需要注意减少低头,尤其避免长时间低头,注意颈部的保暖,不要着凉,多热敷,按摩颈部,发作的时候最好卧床休息。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粘连头晕需要卧床休息,可口服通血管止头晕的药物,也可局部物理治疗。
颈椎病出现局部的软组织粘连,从而引起头晕,有可能是颈椎病出现病变。例如,椎间盘突出或者小关节错位,压迫椎动脉。也有可能是颈椎的局部粘连,也影响椎动脉,从而导致脑部的供血不足。如果头晕的早期一般必须要卧床休息为主,应用通血管止头晕的药物来缓解头晕症状,可以考虑局部做物理治疗,如热疗类的红外线治疗,微波治疗或是超声波治疗,都有松懈粘连的作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粘连松解之后,头晕的症状自然会很快缓解。也可以应用电疗类的治疗,如中频脉冲电治疗或者低频脉冲电治疗都能够松解局部的肌肉,从而对松解粘连也有一定的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导致头晕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治疗:
1、进行颈椎牵引和按摩治疗,同时可以配合针灸治疗。
2、吃改善脑供血的药物,比如尼麦角林片、氟桂利嗪胶囊,以及对症口服止晕药物,比如强力定旋片,配合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和营养神经药物。
3、尽量卧床休息,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颈部着凉和长时间低头,多热敷颈部,帮助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