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注意什么?

会员184562432 56 已回复
之前就是因为我的阴道老是流血流脓,之后去妇科检查出了是宫颈糜烂,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们做了手术了,现在手术结束了,但是我对这个不是很了解,求助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可以口服点头孢类消炎药物,治疗预防感染,每天要用清水清洗外阴,每天换洗内衣裤,内衣裤尽量要高温消毒,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同房。注意休息,少活动,多喝水,多吃点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不要熬夜,作息规律,很快就会恢复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糜烂一般指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手术方式有微波手术、自凝刀手术、宫颈锥切手术等,术后宫颈完全恢复正常大约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所以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要手术的患者,2到3个月之内是不能够同房的。2个月之后需要到医院复查,观察宫颈的恢复情况,如果宫颈恢复不好,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治疗,以免影响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完宫颈糜烂微创手术后要注意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注意用温水清洁外阴部位,避免用水去冲洗阴道。在宫颈糜烂手术后至少半个月内不要骑自行车,在宫颈糜烂手术后2个月禁止盆浴和性生活。即使在恢复性生活后,也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因为意外怀孕做人流的话会增加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发生率。记得要定期复查。如有异常情况,立即就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做完宫颈糜烂术后一个月可以同房。
通常在手术之后7天左右,局部的创面会逐渐脱落,脱落之后有轻微出血,局部在逐渐修复。如果过早同房,很有可能会导致创面再次出血,影响身体的恢复,还有可能会导致感染再次发生,在一个月之后就会逐渐恢复。
此外,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属于宫颈的柱状上皮异位,如果检查宫颈癌筛查tct,hpv没有问题,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糜烂做手术后白带还是黄色的这考虑是卫生不好,或是炎症没有原因,也不排除是阴道炎的情况首先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换内衣裤可以使用淡盐水冲洗外阴,观察是否有瘙痒等不适,考虑去医院做白带常规检查一下,可以服用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一周会有结痂脱落的现象,在这个时期可能会有小腹胀痛等现象。要注意两个月之内不要有性生活。想要完全恢复要等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要多喝水,适当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食物,注意休息,注意外阴部的卫生。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同房出血是因为两周之内都会有很少量的阴道出血,都是正常的现象,应该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但是不要冲洗阴道,过早性生活了子宫内膜修复不好可能会导致感染,影响创面愈合。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