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手术手刀口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会员184562360 9 已回复
因为我女儿以前是得了疝气,后来实在是忍受不了那种痛,所以就去做了手术。但是做完手术之后,她的刀口周围很疼。疝气手术手刀口周围疼是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做了疝气手术以后,出现刀口周围疼痛,需要注意伤口周围有没有出现红肿,有没有出现化脓性分泌物,一定要根据具体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大多数情况下出现伤口周围红肿,必须要注意预防发生伤口的感染,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换药,需要看手术治疗多少天,是不是需要拆线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刀口疼主要是与伤口的线结,牵拉以及活动,局部的炎症都有关系,表面上看似愈合的伤口其深部组织大多还未完全修复,因而当人体活动时,可能会牵引深部组织而疼痛,这属于正常现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儿疝气手术后疼痛要3天左右。
小儿疝气术后,伤口疼痛的持续时间大概在3天左右。做完疝气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1、注意阴囊水肿。一般来说,孩子做完手术后,阴囊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2-3天就会消失。2、在麻醉剂的作用结束后,孩子会感到疼痛,要多哄孩子,让他分心,不要大喊大叫,以免影响到孩子的伤口恢复,也会增加疝气的复发机会。3、注意睡眠的姿势,孩子应该侧卧,将一条柔软的布条放在会阴间,右侧做手术时,要让孩子保持左侧卧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后期换药的时候要定期的检查伤口。如果伤口出现硬块,疼痛增加,表面有红肿,甚至伤口内部有渗液的时候,有可能出现伤口感染。当伤口出现感染之后,要立即拆除伤口表面的缝线,可以部分拆除也可以全部拆除,如果内部能够引流很通畅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剖腹产刀口上方肚皮疼是因为剖腹产手术过程中,由于是将皮肤真皮层剖开,会在手术过程中切口处产生结疤,在术后2~3周,结疤处便开始增殖,这时结疤处便会呈现红肿、紫红、坚硬等症状,并且凸出于肌肤表面。增生过程约需3个月到6个月后才能停止,瘢痕逐渐平软,而且这时剖腹产瘢痕会痛痒难忍,尤其流汗时会感觉痒得更厉害,这都属于正常情况,不必担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伤口上的赘肉出现疼痛的原因如下;
孕妇在剖腹产后患处会出现脂肪堆积,在手术后也需要一定的恢复阶段,所以患者的患处出现疼痛症状是属于正常现象,并且患者的此类症状可能要持续半年的时间才可以的到完全的恢复,同时也需要患者注意患处是否出现了红肿的状况。如果患者的疼痛和伤口无关可能是局部的组织受到了损伤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咳嗽通常是不能够做疝气手术的。
如果想做疝气手术可以等到感冒好后再进行手术,疝气手术可以选择日期,并不是紧急的一种手术。孩子在咳嗽的时候,腹内的压力就会升高,如果在这个时间做疝气手术,就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反而会让疝气复发。所以如果想做疝气手术就要,等到感冒好后再选择合适的日期进行手术,手术后才会让伤口快速愈合,也可以减少疝气的复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