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耳鸣怎么回事?

会员184562085 35 已回复
我最近老是耳鸣怎么回事?就是普通地待在家里面,可是就是会很不舒服,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有啊,我需要去医院吗》?需要吃药吗、还是怎么去处置这个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最近出现老是耳鸣的情况,多是由于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出现了神经性问题,可以去正规的五官科做个检查,吃些神经营养的药物来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耳朵,以免引发耳膜炎症的问题,不要经常用棉棒或者挖耳勺去掏耳朵,这段时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就耳鸣可能是情绪紧张、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
1.情绪紧张:如果情绪过于紧张,可能就会出现耳鸣的现象,这个不能判断是疾病引起的,就是一个生理现象,及时调整情绪。
2.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的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疲劳、心悸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比如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老是头晕耳鸣可能是脑动脉粥样硬化症导致,具体如下。
动脉粥样硬化是由于脂肪、血栓、结缔组织和碳酸钙在血管(主要是动脉,但也包括静脉)沉积所造成的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状态。此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同时服用尼莫地平、盐酸氟桂利嗪等药物可以有效治疗该病症。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身体锻炼,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加强健康管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耳鸣可能是中枢性眩晕,也可能是周围性眩晕。如果考虑为中枢性眩晕,大多数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可引起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同时,也可引起耳部小血管硬化而引起供应耳部的血液障碍,可以出现耳鸣等不适。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孕中期耳鸣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孕中期耳鸣,有些孕妇可能会因为妊娠而导致的症状加重,从而导致耳鸣,也可能是因为孕妇周围的环境过于嘈杂,长时间被噪声所致,还有可能是神经性耳鸣、梅尼埃综合症、突发性耳聋等,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怀孕期间要多休息,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及时去医院耳鼻喉科及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耳鸣和头晕一起出现或者先后出现,一般是两大方面的问题:
1、耳朵本身的问题:耳朵的功能是保持身体的平衡,耳鸣和眩晕可能是因为耳朵本身的原因,例如,外耳道耳屎、异物等引起的耳鸣和眩晕;也有可能是因为中耳发炎;耳鸣和头晕可能是由于美尼尔氏综合征、前庭性头晕引起的。
2、颅内疾病:颅内组织缺血、出血、肿瘤等。
如果有耳鸣、眩晕的症状,首先要去医院的神经科做检查,做脑部CT、核磁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脑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引起的耳鸣,其实是咽鼓管功能障碍引起来的。在人体鼻腔后部和中耳腔之间,有一个像喇叭状的管道叫做咽鼓管,主要是负责调节中耳腔的内外压力平衡。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耳鸣,或者是耳聋,这是因为咽鼓管咽口在鼻咽,而另外一口在中耳腔。感冒后,病毒细菌会顺着咽鼓管进入中耳,从而导致中耳发炎,从而导致耳鸣。另外,感冒还会导致突发性的耳聋,从而导致神经性耳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