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可以祛斑吗?

会员184561407 46 已回复
我的大姨今年46岁了,她最近脸上长了很多斑,可能是更年期的症状吧,她去找了很多偏方,听说用白醋泡白术可以来祛斑,但是她不知道这个消息可靠不可靠,请问中药可以祛斑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中药基本上是没有去疤的效果的,建议想要去斑还是要去正规的整形美容科医院,采用激光或者是手术植皮的方式来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比较好比较快,平时一定要注意局部卫生,特别是在饮食上要注意不可以吃含色素重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黄芪、当归、熟地等中药可以祛斑。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脸部、四肢等部位存在斑的情况,则可能是气滞血瘀、肝郁气滞、肝肾亏虚等原因导致的,使皮肤上有色素沉着,从而出现斑点,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补气养血、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滋养肝肾的中药来进行调理,从而达到祛斑的效果,比如柴胡、熟地、山药、枸杞子、党参、黄芪、当归、川芎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药祛斑需要对症治疗,主要是因为脸上有斑点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斑都有不同的原因,临床上常用的中药有红花、桃仁、赤芍、白芷、白鲜皮、白毛根、玫瑰、三七粉、淮山药、川芎、杜仲等中药,能够起到美白皮肤,淡化斑点的作用。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使用祛斑的中成药,如连翘败毒丸、当归苦参丸、逍遥丸、六味地黄丸等,一般具有较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在中医指导下,一般患者可以用中药进行祛斑,常用的中药有川芎、青皮、郁金、菟丝子、枸杞子、桃仁、红花、鹿角胶当归、薏仁、杜仲、柴胡、熟地、肉桂、山药、甘草、山茱萸、香附等药材。
天然的祛斑方法一般还可以采用冬桑叶、冬瓜仁还有玫瑰花泡水服用,可以达到平衡阴阳、调理脏腑的目的,还可以具有一定程度的祛斑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药并不能够达到祛斑祛皱的目的,可以采取激光的方式治疗。如果脸上出现了长斑长皱纹的现象,通过中药的方式只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不能够达到治疗的目的,想要快速的治疗,通常可以采取激光的方式,通过激光能够直接作用于皮肤的真皮层,能够达到祛斑去皱的目的。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一般采取三七以及藏红花和白附子等中药可以祛斑,但是祛斑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面部的斑点不是特别的严重,有血液循环不畅,通常可以选择一些中药祛斑,比如三七以及藏红花和白附子,如果面部的斑点比较严重,通常采取中药祛斑的效果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的理想,因此可以选择激光的方面治疗,能够破坏局部的黑色素,还能够达到较好的祛斑效果。平时还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受到太阳暴晒,否则会导致局部出现色素沉着。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中药一般不可以祛斑,并没有明显的效果。色斑可能是由于紫外线照射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多种因素所引起的,会导致皮肤上有一些褐色的斑。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者,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将皮肤上的色素分解,然后再排出体外,对于治疗黄褐斑或者是雀斑等问题,都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