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怎样医治?

会员184561389 34 已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耳朵里面常常出现像电流一样的鸣音,特别是天气一冷,耳朵里面像有一层膜,说话的时候耳朵里听到感觉声音扩大了好几倍,有时还伴有头晕头痛,耳鸣怎样医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中年人出现有耳鸣的症状,考虑和精神压力有关系,如果患有神经性耳鸣的话,可以采用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的食品来补充人体内的蛋白质,提高人的体质都是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品来调节神经,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造成耳鸣的原因很多,如劳累,熬夜,颈椎,中耳炎等神经衰弱,高血压都会造成的,合理的检查治疗,疲劳等可以试试脑心舒,劳逸结合很重要的,耳鸣是咽鼓管不通畅引起的,大部分病人都是感冒或者慢性鼻炎导致的。可以这样治疗:捏住鼻子鼓气,每日数次。按摩耳屏,每日三次,每次100下。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脉搏性耳鸣,也叫搏动性耳鸣,其原因与血管解剖结构、血流动力学等因素有关。如果是比较轻微的,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可以适当的分散注意力,症状也不会很明显。如果是因为血管解剖结构的原因,比如畸形、狭窄、扩张等,这时候身体可以承受,可以考虑手术。如果是高血压、甲亢等血流动力学改变导致的,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偏高头疼耳鸣可去看中医,因为中医的主要作用就是进行调理,祛除肝火,活血止痛,疏通脉络,清热解毒,强健脾胃,消除湿气等,可以在各个方面都对身体进行一个整体的调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神经性耳鸣,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口服药物起效慢,通常是静脉点滴注射液、治疗恢复的快慢也要根据个体对药物的敏感性,有的人甚至效果很差。而血管搏动性耳鸣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做过手术后耳鸣的症状能够明显改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和失眠引起的耳鸣可心理疏导治疗。
抑郁和失眠引起的耳鸣的人可采用心理疏导的方式,患者由于压力过而引起的情绪不佳可选择一些方式来减压。如果心理难过的可找一些人倾诉,通常对方也有一些好的提议也可帮到患者。
针对抑郁和失眠引起的耳鸣的情况,患者一方面可选择多参与一些有趣的活动来改善,比如外出登山、独步旅游、去野营等。另一方面多与身边的朋友或亲人分享自己心得或者是趣事。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患者失眠耳鸣一定要用药物控制。避免因为失眠加重患者耳鸣的情况。
失眠的患者还可以服用一些助眠的药物缓解,建议患者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还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助于患者的睡眠。平时可以听一听轻音乐,也能够有效地减轻患者耳鸣的症状。积极治疗半月左右,患者耳鸣失眠的情况应该会有一定的改善。患者平时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有助于患者身体抵抗能力的恢复。但是一定不要去特别吵闹的环境里面,避免加重耳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