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会员184560744 25 已回复
打小我头上就有一块地方是没有头发的,所以我也不得不用头发来挡住,不愿意被人家看到。现在做了植发手术,自信了不少,我还想问医生植发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植发以后最起码的不能够经常的梳头,也不能够经常洗头,每次梳头和洗头的时候,尽量的用一些比较软的梳子来进行梳头,可以用护发素进行护理,平时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油腻性的食物,植发以后的局部护理是比较重要的,植发后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来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植发手术后应该要注意清淡合理的饮食,做好头皮卫生。在植发手术后,通常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抽烟和饮酒,还要注意根据医生指导,服用抗感染药物促进恢复。前4天注意不要洗头,5天以后可以按照医生的指示合理采用温水洗头,并且动作轻柔,也尽量不要穿套头性衣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植发以后一定要注意头皮的卫生,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太烫的水,用安全无刺激的洗发水,合理安排生活作息,饮食方面尽量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术后按时去医院进行复查。植发后定期头皮毛发检测及保养。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植发后需要听从医生的指示护理,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干燥。做完植发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一般不能够做一些剧烈的运动,以免触碰到植发的部位,从而对毛囊的成活率造成损伤,而且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一般不能够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在睡觉的时候尽量采取半卧位的睡姿,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外出的时候还需要佩戴帽子,尽量减少与灰尘的接触,防止发生感染。日常洗头发的时候还需要保持动作轻柔,避免过于暴力的揉搓。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植发后需要做的护理有保持头皮部位的清洁干爽,同时要避免接触移植部位。做完植发手术以后的皮肤会通常会留下细小的伤口,所以需要保持头皮部位的清洁干爽,可以避免感染的现象发生,同时要避免接触毛囊细胞移植的部位,以免影响毛囊细胞的成活率,而且手术过后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可以促进毛囊细胞的存活。做植发手术的时候,尽量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可以避免手术出现的风险。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植发十天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外用药物护理,而且还需要吃清淡食物。如果头发比较稀疏或者是脱落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考虑通过做植发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改善,通常需要采取外科手术的方法将健康的毛囊组织取出来,而且还需要对毛囊组织进行加工和处理移植到所需要的区域,但是做过手术之后需要遵医嘱护理。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植发的区域用温和的洗发用品护理,避免对头皮产生刺激。头发出现稀疏的情况,一般可以采取植发的方式来改善植发,一般是从后脑部位提取健康成活的毛囊组织,经过加工分离,移植到头发稀疏的部位,能够使稀疏的部位长出新的头发。在做植发的过程中会对头皮造成损伤,洗头发的时候最好用温和的洗发用品。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