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脂肪肝应该怎么治疗?

会员184560626 69 已回复
我妈妈今年69岁,我妈妈的饮食其实一点都不注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然后上一次体检的时候,查出来患有脂肪肝,真是头痛极了。请问,老年人脂肪肝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脂肪肝是由于大量脂肪淤积在肝脏影响肝脏代谢紊乱,在生活中应注意饮食规律,切记暴饮暴食,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适量增加户外活动,多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散步等,控制好体重,较低血脂,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肝脏B超。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是中老年人一种常见的肝病,临床上约50%的人平时没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通常在一次查体时,突然发现患上了脂肪肝。那么,得上脂肪肝该怎么办。脂肪肝不是临床上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因此,寻找和消除病因是治疗本病的根本措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脂肪肝可逆性的啊,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的.建议低脂饮食和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如果肝功正常 是可以不治疗的。肝功不正常就保肝治疗。以中药长期调理性的治疗最好。用一些含有姜黄等中药成分的专业药
意见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低糖饮食,增加蛋白质食物啊。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

杨鹏波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21856
擅长:皮肤综合

(1)去除病因:针对不同的病因采取不同方法,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应戒酒;营养不良性脂肪肝需合理加强营养;肥胖性脂肪肝应控制体重,着重减肥;糖尿病所致脂肪肝控制血糖后,脂肪肝即可得以改善;药物引起者停用引起脂肪肝的药物。   (2)合理饮食:合理的膳食应是高蛋白,适当热量和低糖类饮食。肥胖者在保证机体蛋白质及各种营养素的基本需要的基础上造成一种热能消耗的负平衡状态。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应以高蛋白的饮食,足量糖类和脂肪为原则。   (3)药物:   ①肝得健(Eseentiale):含天然胆碱磷酸三酰甘油,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能改善脂肪在肝脏内的代谢,增加脂蛋白合成,降低肝细胞的脂肪浸润,降低炎症反应,促进细胞再生,减少结组织形成,有利于稳定胆汁,防止胆石生成及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用法2~4支/次,1次/d,静脉注射或滴注,疗程2~4周;软胶囊剂,每次1~2粒,3次/d。   ②硫普罗宁(凯西莱):是新型代谢改善解毒剂,具有较强的防治四氧化碳、乙醇及D-氨基半乳糖所致的肝损伤。防止三酰甘油的堆积,保护线粒体结构,改善其功能。每次0.1~0.2g静脉滴注,一疗程2~4周。   ③谷胱甘肽(阿拓莫兰):可与乙醇在肝脏内的毒性代谢产物乙醛、氧自由基结合,从而抑制肝细胞内过氧化物产生和三酰甘油堆积,防止肝细胞变性,坏死以及肝纤维化。用法:1~2次/d,每次0.6g,肌注或静脉滴注。   ④胆碱:是卵磷脂的组成部分,在促进磷脂合成加速肝内脂肪转运和脂蛋白生成中具有重要作用。氧化胆碱:0.1~1.0g/次,3次/d,口服;复方胆碱:2ml/次,1~2次/d,肌注。上述药物适合于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对其他类型的脂肪肝无效。   ⑤B族维生素:对肝细胞有保护作用。   ⑥熊胆粉:主要含胆汁酸包括熊去氧胆酸,鹅去氧胆酸及去氧胆酸等。降低血浆胆固醇含量,促进体内脂肪及脂肪酸的分解代谢,用于治疗高脂血症及脂肪肝患者。常用量0.4~1.2g,1~2次/d,温开水送服。   ⑦红曲提取物(脂必妥):主要成分为红曲等天然药物,有预防高脂血症发生,降低脂固醇、三酰甘油、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常用量:3片(10.5g)/次,3次/d,口服,疗程为4~8周。

谭常志医师妇产科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83608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多是由于肝脏内脂肪浸润,由于饮食多油腻,导致体内脂类代谢的异常。 意见建议: 建议你检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
意见建议:可以不用治疗,可以先饮食控制,少食用含脂肪多的食物,猪大肠等。希望我的回答的对你有帮助。

曾霖药士药品保健品沙湾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644
擅长:感冒、过敏等等

病情分析: 你好, 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调整饮食增加运动合理用药治疗,建议低脂饮食和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如果肝功正常是可以不治疗的.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脂肪肝主要是忌酒,减肥,如果肝功不正常,再用点保肝药

张健主治医师传染科菏泽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40
擅长:肝病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