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炎和慢性咽炎如何区分啊?

会员184560480 56 已回复
我的岳父咳嗽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本来是感冒引起的咳嗽,但是感冒已经好了,咳嗽却没有好,味道刺激性的味道时也会咳嗽,猜测是得了慢性咽炎,也有可能是气管炎,气管炎和慢性咽炎如何区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支气管炎是气管的表面出现了细菌的感染就会容易产生分泌物增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慢性咽喉炎长期受到慢性炎症刺激性的咳嗽等症状,可以采用口服的药物来进行用药,同时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油炸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下呼吸道感染,经常出现咳嗽,咯痰,闷喘,炎症等症状,胸片可以见到肺纹理紊乱等,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会有干呕,干咳等症状,胸片没有什么变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没有咳嗽,可能是慢性咽炎,但这并不是确定的。支气管炎和慢性咽炎都属于是呼吸道上的疾病。如果患有支气管炎和慢性咽炎,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应该改掉不健康的习惯,比如吸烟、喝酒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增加身体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你好,根据描述,患咽炎的可能性更大。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支气管炎症状初为干咳或少量粘液痰,偶伴血痰。咳嗽咳痰延续2-3周,迁延不愈,可演变成慢性支气管炎。咽炎则常见干呕,喉咙异物感,想吐等症状,也见咳嗽,但是通常无痰。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慢性咽炎和慢性支气管通过胸片检查,和病史是很好区分的,慢性支气管炎一般是每年咳嗽咳痰三个月,连续两年发作,可以确诊,一般长期抽烟人群是很容易罹患这个疾病的,慢性咽炎一般就是咽喉部充血水肿明显,通过病史加上诊断诊断明确。

陈静主治医师内科肥东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552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指导意见:你好,慢性咽炎和慢性支气管炎的区别主要在于慢性咽炎以咽部不适为主,表现为异物感、痒感、灼热感或微痛感。因咽分泌物增多,故晨起常有刺激性咳嗽,伴恶心;慢性支气管炎以晨起咳嗽为主,痰一般为白色黏痰,合并感染时可为黄绿浓痰,表现为活动或劳作后喘息。这两者都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

童庆标医师内科玉山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507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胆石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病情分析: 慢性咽炎是指咽部慢性感染所引起的病变,中医称“梅核气”,多发于成年人,常常伴有其他咽喉部症状,本病多因情志抑郁、抽烟、情绪波动而起病咽部干燥、
意见建议:发痒、堵塞等,但较少有咽痛。建议你平常多饮水,最好是白水,少吃一些甜食及盐食,因为吃这些东西会加重痰液的增加, 可以喝一些中药饮品,比如麦冬,金银花,胖大海等等。

王巧彩医生会员儿科王家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5706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