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气管炎,怎么办?

会员184560474 34 已回复
我前几年由于胸部不适去医院检查说是支气管炎,当时已经治疗好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感觉我的胸部又开始不舒服了,而且每次睡觉的时候就提不上来气,要长出气,请问我有气管炎,会复发吗,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支气管炎患者,如果积极的口服药物治疗没有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是不会引起反复发作的,除非是在有新的病原体感染后或者是受凉后,有可能会引起咳嗽咳痰的症状,在治疗上需要选择止咳化痰药物,有炎症感染还需要口服抗炎药物治疗,具体药物的用法用量根据医嘱执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采用抗菌类药物进行治疗,气管炎的表现症状为持续性咳嗽,咳嗽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有白色状痰液或者脓性黏液的情况,部分患者可能伴随有发热、胃寒、头痛、呕吐、喘息、气短、呼吸不畅等不良反应。可以采用支气管扩张药物,对于扩张支气管平滑肌,改善呼吸道功能具有积极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支气管炎咳嗽时,可以适量喝些淡盐水,对缓解气管炎咳嗽是很有帮助的,还能起到预防作用。当然病情严重还应该及时就医,遵照医嘱。另外,孕妇在咳嗽期间要注意饮食。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炎是一种由微生物感染或物理化学刺激引起的支气管炎症,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发展下去是有可能导致肺炎的,患者应该尽快去医院治疗。
治疗支气管炎主要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常用的药物有止咳化痰平喘类药物。如果明确有细菌感染时,可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哮喘目前的治疗手段是很难根治的,只能是对症治疗。通常采支气管扩张剂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休息和保暖,同时要多喝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老咳嗽可能是慢性咳嗽,它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会根据临床表现和查体来确定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气道高敏引起的,就要结合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和抗过敏的药物。而且由于气管炎早期症状较轻,病程缓慢,多发生在冬季,所以不易被察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是由于病毒、细菌感染或物理化学刺激等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黏膜炎性变化,日常要注意一些,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习惯都要注意一下,可以吃一些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支气管炎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患有支气管炎的孩子可以去儿科、呼吸科就医。如果是急性支气管炎,90%的原因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支气管炎属于自限性疾病,多注意休息即可。六岁以下的孩子不宜服用止咳药,如果有明显的哮喘症状,可以考虑服用镇喘类的药物。如果确诊为细菌感染,可以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没有明确合并细菌感染的患者,也不需要进行抗感染的药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