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哺乳期间乳房有肿块压痛,该怎么办?

会员184559847 25 已回复
我在生了宝宝哺乳期的时候发现乳房有肿块。稍不注意压住乳房的时候,肿块就会特别疼。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形成的。我想问一下,坐月子哺乳期间乳房有肿块压痛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应该就是由于乳腺不通,造成乳腺发炎的情况,一定要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敷,乳房肿块物为避免挤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注意现在体温,必要时应该找专业的催乳师来进行通乳。多饮水,多让宝宝吸允乳房,有利于乳房通乳,减少肿块的产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戴上口罩继续喂奶(免传染给宝宝),可以吃点药,但是要在吃药后六个小时才能喂奶,期间可以让宝宝吃点钙奶饼干,喝点面汤。加强居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多休息。要多饮水,不要接触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葡萄:葡萄酸甜可口,性平。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产妇可以在坐月子期间吃适量的葡萄,来利尿、补气血。葡萄里含有丰富的铁,产妇可以用葡萄来补血。苹果:苹果性平,不让让产妇上火,所以,产妇们可以经常吃些苹果。在苹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帮助清洁肠道。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苹果是可以经常食用的水果种类之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哺乳期出现乳房有硬结的情况可能和积奶是有关系的,因为处于哺乳期,所以是乳汁淤积引起的不适,现在可以做乳房热敷和乳房按摩治疗,并且一定要将乳汁吸空,配戴合适的胸罩,支撑乳房,注意体温变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妇坐月子哺乳期间可以吃些苹果、香蕉、猕猴桃、葡萄等水果,这些水果含有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非常丰富,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和能量,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恢复,并且有利于组织的代谢。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母乳喂养上火,母乳的量就会减少,平时注意多喝温开水,上火严重,可以喝些金银花或菊花泡水。适当喝些蜂蜜水。因为产后泌乳,很多人都处于阴虚火热的状态,所以平时饮食一定不要吃油腻的,着火时,可以适当吃一些银耳。通常在喝各种牛奶汤的同时,搭配各种蔬菜、瓜果一起食用,以确保营养均衡。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用毛巾热敷局部或做局部的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促进乳汁的分泌。平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宝宝多吸吮刺激泌乳,促进排乳的通畅。必要时需要用吸奶器吸出多余的乳汁,尽量不要用手去刺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