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紊乱会造成偏头痛吗

会员184554728 40岁 已回复
我的内分泌比较乱,而且会出现偏头痛的现象,有老人告诉我,内分泌紊乱也会出现偏头痛,我想知道这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如果是血管性偏头痛的病人主要是女性朋友比较多,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发作比较频繁,妊娠的时候可能会发作停止,所以内分泌因素会引起偏头痛的发生,如果是因为内分泌因素造成的偏头痛,在更年期以后会逐渐消。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头痛的发作,常常与遗传因素相关,很多人在爷爷一代或者父母一代,甚至隔代,这个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还有一些因素,包括长期的生活不规律、紧张劳累、压力过大会是一种诱发的因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偏头痛比较严重时,可以出现畏光、流泪、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并且有少数偏头痛还有先兆症状。如果有先兆症状,可以在偏头痛发作之前出现眼睛散光、黑蒙以及肢体麻木等不适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头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发性头痛。这种头痛可以是一侧头痛,也可以是双侧的搏动样疼痛,一部分患者具有怕光,恶心,呕吐等临床症状,持续大约几个小时到两三天。在发病之前常常有劳累,熬夜饮酒等诱发因素。偏头痛如果持续出现一侧疼痛,需要警惕是不是由于脑动脉瘤或者颅内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血管性偏头痛的确切原因还不清楚,它与血管扩张有一定关系。
大部分病人会出现一侧搏动性头痛,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在发生头痛之前,通常会有一些诱因,主要有气候、紧张、焦躁、沮丧等因素,一些病人会被噪声、刺鼻的味道所吸引,也有一些是因为某种食物引起的,比如烟熏肉、茶、咖啡等。病情较轻的病人可以服用布洛芬、萘普生等药物,病情较重的病人可以服用舒马普坦、佐米曲普坦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上火偏头痛可能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对血管的收缩和舒张功能造成影响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偏头疼是由上火引起的,一般人会认为是由于紧张,心情不稳定,心情紧张,容易引发偏头疼。如果是因为生气,情绪紧张、激动,会使交感神经亢进,从而会对血管的收缩和舒张能力产生影响,从而引起脑血管的抽搐,或是刺激大脑中的痛敏成分,从而引起发作性的头疼,并伴有胀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大多数偏头痛都找不到具体的原因,发生的机理也是众说不一,有的认为与神经因素有关,有的认为与血管因素有关,有的则认为是神经血管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本病也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尽管病因不是非常明确,但是偏头痛常常会因为以下因素而诱发:熬夜、饮酒、浓茶、咖啡、过度劳累、感冒、颜面部和副鼻窦的炎症、生气恼怒、焦虑、激动、过度饱餐等,都可以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