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低血糖使雌性出生量上升

会员184554416 30岁 已回复
最近我感觉自己经常偶然性的出现头晕的现象,经检查结果是低血糖,老公却说为了低血糖可以生女儿,为什么低血糖会使雌性出生量上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生物学家认为,上述现象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因为在食物不充足的情况下(会导致血糖降低),雌性后代更利于进化。如果生下雄性胎儿,长大后体质太弱将不利于交配,如果生下的是雌性,无论它有多瘦弱,仍然可以养育更多的后代。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体质虚弱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多吃一些鱼虾鸡蛋排骨牛奶,多吃一些高钙高营养的食物,饮食要注意增加营养。这种情况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一般影响不大,主要就是饮食加强营养。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新生儿血糖值低,这种情况有可能与胰腺病变有关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及时给孩子补充葡萄糖之外,还需要做一下腹部彩超检查或者是CT检查,看看是否存在着胰腺病变(比如,胰岛素瘤)。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根据您的问题反馈,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是因为自身胰岛素分泌过少,糖分无法及时分泌转化导致的,所以胰岛素起到了关键的降糖作用。
作为人体唯一的降糖激素,能够促进糖原合成,进食以后胰岛素会促进血糖转化为糖原,糖原能够避免血糖升高,所以胰岛素能够有效避免人体血糖过高,与此同时,胰岛素还能促进人体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合成,有效抑制蛋白质脂肪的分解,能有效起到控糖作用,在注射胰岛素时,为避免疼痛感,可以使用临床常用的快舒尔无针注射器,通过压力射流原理完成注射,能够促进胰岛素的高效吸收,不会产生明显疼痛感,还可消除针头带来的恐惧心理。同时,无针注射可有效避免皮下脂肪堆积,起到更好的疗效,使血糖得以更优的控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根据您的问题反馈,注射胰岛素可降低血糖的机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注射胰岛素后,可帮助葡萄糖进入组织细胞,并能够促进葡萄糖合成糖原,将其储存于肝脏、肌肉中,使多余的葡萄糖转化为脂肪,被人体当作能量进行储存。
2.胰岛素可有效抑制机体储存的糖原分解为葡萄糖。
3.胰岛素能够抑制蛋白质、脂肪等非糖物质转化为葡萄糖。
由此可见,一旦胰岛素分泌不足,上述功能出现障碍,就可能无法代谢葡萄糖,发生血糖波动过大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使用无针注射器进行胰岛素注射,能有效控制血糖,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通过压力射流原理,促进胰岛素药液在皮下的弥散吸收,胰岛素起效迅速,餐前使用后可显著缩短用餐等待时间,并实现较好的控糖疗效,减少血糖波动发生,达到不错的控糖效果。还可避免因针头反复使用引起的皮下损伤、皮下硬结的发生,注射使用起来更加安心舒适。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问题分析:你好!经常头晕,容易疲劳,而且怕冷这个都是贫血和低血糖导致的。要改善症状,首先要治疗贫血,要去医院检查是什么类型的贫血。如果是缺铁性贫血,需要口服铁剂,比如琥珀酸亚铁片。低血糖目前只能通过葡萄糖来进行治疗,轻度低血糖时,可以吃几粒糖果饼干或者喝一些葡萄糖水。
指导建议:建议先去检查贫血的类型,进行治疗,低血糖要随身带些糖果,巧克力。平时多吃含有铁食物:蛋黄、黄豆、肝、瘦肉、新鲜蔬菜或者动物血等。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糖尿病的诊断,这种情况是不属于糖尿病的。空腹血糖正常,餐后两小时血糖不高,但有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胰岛素抵抗。目前没有达到糖尿病的确诊依据。
指导建议:不知道是否存在糖尿病家族遗传史,这种情况可以查一下糖化血红蛋白,一般来说一个姓的高血糖,对整体的血糖控制影响不大。继续生活方式调节干预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