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真正定义是什么

会员184553341 21岁 已回复
我着一年多以来总是会痛经,不是那种疼痛也会觉得是痛经,有时候痛经的真正定义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痛经字面意思来讲就是在经期出现疼痛,一般来讲很多女生难以忍受。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是来月经时前列腺素增高引起来的,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性疾病,宫颈管粘连等。对于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主要针对原因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可配合药物治疗减轻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是子宫感冒的一种表现,不一定与痤疮有关。痤疮一般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月经异常时容易引起痤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也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还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为了避免粉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初潮不痛经却现在痛经,可能是现在身体的前列腺素水平增高导致的,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患者一般是身体的激素水平异常,导致前列腺素含量增高,从而诱发的痛经的情况。此外,如果患者精神紧张或身体虚弱,也可能会诱发痛经。
建议患者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多休息,增强营养,注意保暖,有利于减少痛经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主要表现为月经期间小腹部疼痛剧烈为主,下腹部疼痛、坠胀、甚至伴有腰酸,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的症状,严重可能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是因为子宫内膜异常等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有些寒凝血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痛经。
大部分的痛经都属于继发性的痛经,而继发性的痛经多是由于妇科疾病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首先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妇科炎症会影响到经血外流不畅,从而引起痛经,其次,如果患者平时作息不规律或者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吃生冷的食品,喜欢做剧烈运动,就会引起痛经。
痛经的患者平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抽烟喝酒,避免贪吃生冷的食品,避免剧烈运动。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辛辣食物一般不会引起痛经和痛经。主要与感冒有关,尤其是对年轻女性而言。冷食容易引起痛经。中医认为肾虚可以联系起来,精血不足、肝郁气滞引起的痛经也可以引起痛经,到当地公立医院妇产科就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