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要如何健康饮食

会员184552757 26岁 已回复
春节吃太多拉肚子有好几天了,春节期间要如何健康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春节期间吃了太多的鱼、肉,吃得过于油腻,蔬菜、水果又摄入得不够,导致积食、消化不良。节后的最后几天减少鱼、禽、蛋、肉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散散步。以谷物类食物如面片汤、疙瘩汤、小米粥、绿豆粥为主。里面多加蔬菜,让汤汤水水帮我们清理肠胃。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当要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从而进一步增加其机体肝细胞的抵抗力,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此外,一些脂溶性的维生素A、D、E对于机体的肝脏均能够起到保护作用,也应当要适量进行补充。如果在平时的饮食中,不能够供给充足的维生素,此时则可以结合自身机体的实际,尝试服用相应的营养补充剂,进一步改善机体的不良状况。对于那些出现有低钾血症的而言,此时则应当要及时补充一些富含有钾元素的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当要坚持低盐的饮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特殊时期春节期间也可以做核酸的,医院会有值班医生,但是具体还要看你去的医院有没有。
指导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导医台咨询一下,一般都是可以做的。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高血压病的健康饮食是避免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指非同一日在静息状态下测量血压2次以上,是一种心血管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人要注意饮食,平时要吃低脂低盐的食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的食物。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食用过咸、辣的食物。可以多吃苹果、雪梨、山楂、木耳、海带等蔬菜和水果。喝清淡的茶,不要喝浓茶、咖啡等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总胆红素偏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如萝卜、菠菜、花菜、苹果、葡萄、木瓜、山楂、橘子等,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多吃一些牛肉、猪瘦肉、鱼肉、鸡蛋、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春节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如下
1、加强血糖监测:监测血糖结果出现明显异常,或过高或过低,无论有无症状,均须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内分泌科医生指导。
2、饮食要节制: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应该多吃玉米、大豆、高粱等杂粮。
3、继续服药:平时服用相关药物的,节日期间也要继续服用。
4、出现情况应及时就诊:春节期间饮食过多或熬夜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出现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避免错过治疗时机。
5、坚持锻炼:每天无论多忙,都要适当抽出10~20分钟的时间进行专业的体育健身活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健康饮食和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为了避免糖尿病,必须注意以下饮食习惯:
1、植物油。主要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包括食用油和食物中含有的脂肪,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植物油是烹饪用油的最佳选择。
2、蔬菜和水果。这种食物主要提供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吃500~750克新鲜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也能吃的水果。
3、蛋白质食品。牛奶、鸡蛋、肉(鸟、家畜、鱼)等动物性食品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其中牛奶富含钙,对人体非常有益。高脂血症糖尿病患者最好喝脱脂牛奶。鱼易于消化,适合老人和儿童糖尿病患者。鸡蛋胆固醇含量高,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