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苹果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吗

会员184551094 56岁 已回复
我妈妈血压比较高,总是想法设法的降血压,多吃苹果可以缓解血压高的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且他们认为,由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加之苹果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高血压患者能吃苹果。
苹果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E,对高血压的治疗和恢复有一定的作用,还可以软化动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使血压下降。另外,还可以通过食用苹果来降低血脂,从而帮助妊娠期高血压的恢复。孕妇如果有高血压,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和饮食来控制血压。孕期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用海鲜,否则会出现过敏反应,从而加重高血压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泛酸,所以对降血压是有帮助,高血压患者首先要降低血压,但不能仅求表面上的降压,不能依赖药物的一时性降压,定时检测血压。参加小运动量的体育锻炼。饮食清淡,有利于自疗的食物有豆类、胡萝卜、芹菜、海带、紫菜、冬瓜、丝瓜、花生、芝麻、核桃、香蕉、柚子、苹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经常的泡脚来改善血液的流通,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所以泡脚对高血压有好处。
冬天天气寒冷,可以用中药来泡脚。高血压是一类具有各种类型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平时要保持好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泡脚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泡过长的时间,以免达不到改善的效果,反而容易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的机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打太极拳时用意念引导动作,思想集中,心境宁静,有助于消除心神恍惚和对刺激反应过敏的症状。太极拳包含许多平衡性练习,可以提高平衡性和协调性,打太极拳的时候能够让人融入自然之中,达到全身放松,血管弛,从而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心脏负担减轻,血液循环功能增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吃苹果通常是比较好的。
苹果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高血压患者通常可以食用苹果,并且也是比较好的。因为苹果中的钾含量很高,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钠。高血压患者每天吃一个苹果,通常可以调节血压和血脂人。此外,高血压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其他水果,如香蕉、葡萄、西瓜、猕猴桃、火龙果、桑葚、番茄等,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纤维素,促进肠道的消化和吸收。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按时服用降压药,以免血压控制不良,防止危害血管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健身对高血压通常是有好处的。
健身通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锻炼还可以增加肺活量,稳定血脂,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增强心脏的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避免感染,缓解心理压力。所以,锻炼身体有很多好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高血压的人可以在运动的同时,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要注意低盐、低脂肪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